瀏覽人數:1110100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電商人力缺口大,連大陸企業也來台搶才 2015-06-26

    分享到plurk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昨(22)日表示,看好今年台灣電子商務產業發展,預期年複合成長率有望達17%20%。但國內電商當紅,人才供給卻未隨之增長,導致人力嚴重供不應求。他預估,未來5年每年台灣電商人力缺口將達15萬到20萬人,還須提防中國網路公司來台搶人,導致人才外流。

     

    詹宏志是在昨天網家股東會後,發表上述觀點。他表示,電子商務近年很熱門,「突然間每個行業都說要做電子商務」,自然會出現大量對人的需求;過去台灣教育界、業界並未為這些新需求做準備,人才缺口短期內難以紓解。

     

    他說,未來5年人才不足問題將會相當嚴重,單是台灣電子商務人才缺口就上看20萬人,其中工程師、企劃將是企業爭搶的人才,網家集團光是工程師就缺300400人,幅度驚人。

     

    他說,市場原則是用價格調節供需,當人才缺到一個程度,企業願意付出更高薪找電商人才,大家也因此更願意投入電商產業後,供需失衡的情況就可以慢慢彌補。

     

    短期內若要改善,可以參考鄰國新加坡的例子,以較靈活的工作簽證、居住規則等較友善的環境,引入外籍技術人才,紓解人才荒。

     

    近年不只台灣電商業者亟需人才,中國大陸阿里巴巴、獵豹移動等公司更「搶才」搶到台灣來,頻頻向年輕人招手。詹宏志重申,中國大陸網路公司看見台灣人才的好素質與潛力,台灣的「old money(已有資源的企業等)」應正視這些肯定。

     

    詹宏志也提醒,大陸網路公司初步提出的規畫,多是要台灣年輕人帶著業務或創業計畫到對岸去,企業要注意人才流失的風險。他認為,這些投資目前還是「喊話」為主,也可能僅止於打知名度的宣傳手法。

     

    詹宏志看好台灣電子商務下半年發展。他表示,新興產業的發展重點在於資源從傳統部門移動到新領域的速度,看來進度良好,今年台灣電子商務產業複合成長率有望達到17%20%,大量企業投入電子商務,對產業發展也有加乘作用。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黃國蓉



    2015年新局勢當前,網路時代顛覆傳統商業活動,創新金融獲利模式,也使市場競爭再無國界問題。在中國淘寶網,有將近六百萬家業者,台灣則逾五十萬家;這些龐大的數字背後無一不在顯示其高速發展的市場,及人力需求。尤其近期中國薪資倍數增長,台灣人才在大陸職場的性價比也提高,使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更願意大量進用台灣員工,其中更以金融業及網路營銷等服務最為顯著。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電子商務」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中國「營銷師及理財規劃師」等國際證照保證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