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066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中國項目管理師(CPMP)職業前景全面解讀 2015-07-16

    分享到plurk

     中國急需大量項目管理專業人才

    2015年,隨著互聯網+行動計劃的提出,中國製造2025規劃的公佈,中國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將進一步提速。作為經濟體量最大的國家之一,我國每年在各種項目上的投資以萬億計,幾乎涵蓋經濟、文化、科教、國防等所有重要領域。新知識經濟條件下,項目的多元化以及管理上的複雜性都大大超過以往,項目管理師成為國內各行各業急需的管理人才

     

    據統計,中國現有專業項目管理人士約170萬人,但遠遠無法滿足經濟高速發展的需求,缺口依然很大,未來5年需要超過300萬這方面的人才。國家對項目管理人才也高度重視,2010年國務院頒發的《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2010-2020年》,將項目管理人才列入國家急需人才目錄。

     

    項目管理專業人才成為當前中國人才市場的稀缺,無論是政府還是企事業單位又或者是教育機構,都開始關注項目管理,許多跨國公司和國內大中型企業對學習過CPMP的人才爭相搶聘,也從側面印證了項目管理學科在現代社會經濟活動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為企業和個人所帶來的巨大效益。

     

    美國著名學者D.Cleland斷言,在應對全球化的市場變化中,戰略管理和項目管理將起到關鍵作用。美國項目管理協會執行總裁Virgfi Carter先生指出:隨著全球經濟的一體化以及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項目管理作為一次性創造活動的管理模式,已成為適應新經濟時代最俱生命力的管理工具之一。他預測項目管理將成為21世紀最通用的政府及企業管理模式。美國《財富》雜誌稱:項目管理師將成為21世紀的最佳職業,項目管理專業人員將成為各國爭奪人才的熱點

     

    CPMP——中國最權威的項目管理職業資格證書

    中國項目管理師(CPMP)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全國范圍內推行的項目管理從業人員職業資格認證體系,是中國政府部門和各企事業單位對項目管理從業人員執業、求職、任職的基本要求。CPMP是在綜合國內外項目管理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礎上,結合ISO10006和國家職業標準技術規程而製定的,具有知識更全面、體系更完善、符合國情、國際接軌、行業認可、政策支持等特點。

     

    200211月,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批准,中國項目管理師(CPMP)國家職業資格認證工作正式啟動,短短半個月時間,報名人數已近千人,大大超出預期,舉辦單位不得不提前結束報名。目前CPMP每年報考人數已超過3萬人,成為中國十大熱門證書之一。20135月份,僅山東濟南考點就有2000多人參加考試,河北省每年報考一級CPMP的人數超過6000人,足見其火熱程度。

    與此同時,國家也出台了一系列針對諸如CPMP項目管理師等高技能人才的政策待遇,包括培訓補貼、入戶城市、職稱對接、退休津貼等。此外,隨著國家進一步規範、清理職業資格認證市場,國家職業資格製度日趨完善,各類行業證書、地方證書、外國證書等必將逐步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所替代。因此,CPMP證書的價值將進一步凸顯

     

    CPMP——適用面最廣的管理類職業資格證書

    項目管理作為一種先進的管理理念、思維模式、方法和手段,適用面非常廣,無論是工程建設領域、IT通訊領域、金融投資領域、產品研發領域、生產運營領域、市場營銷領域、還是公共事業領域等,都可以適用。有四類人員最適合報考CPMP,他們是:

     

    1、從事能源、電力、水利、交通、建築、房產、通訊、IT、機械、石化等工程項目的投資、規劃、建設、監理、管理等工作的項目管理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士;

     

    2、從事各類投資項目的規劃、評估、決策、審核、審批、招商引資、投資管理等工作的政府、金融、投資、諮詢、法律機構以及企事業單位的管理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士;

    3、企業總裁、副總裁,項目部、工程部、市場部、研發部、技術部、生產部、質量部、計劃部、信息部、物資部、財務部等中高層管理人員及一線管理人士。

    4、準備從事上述職業的應屆大學畢業生。

     

    資料來源:21CN-全頻道



    古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因全球化風潮、網際網路及知識經濟三股力量相互作用,使競爭再無國界。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隨時都有可能搶走你的工作,在這場瞬息萬變的情勢裡,我們的眼界必須更高、更遠。如今中國市場崛起,全世界各個頂尖企業無不爭相搶入,為求更快速融入當地,也大量進用當地員工。但更有不少外資企業看準台灣人才除具有語言優勢外,也具備優良的知識水平,因此大舉至台徵才。在今全球化的風潮中,唯有與世界接軌,才能確保不被職場淘汰。民眾可藉由前往大陸進修,學習當地生活民情、累積人脈,更有利於優先卡位,在大陸市場求職。

     

    【重要提醒】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求職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