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38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中國理財規劃師缺口達30萬人 2015-09-22

    分享到plurk

     中國國內理財規劃師的年薪應該能夠達到10萬到100萬元人民幣之間,然而行業缺口在20-30萬人。金獅獎2015年首屆金融理財規劃師大賽,記者獲悉,國內高端專業理財人才嚴重不足。

     

    記者了解到,2014年全國新職業統一鑑定考試中,公共營養師、理財規劃師(簡稱理財師)、電子商務師等現代新興職業報名人數大幅上升,市場對以上各職業的需求比較旺盛。根據2014年首屆國家理財規劃師年會透露的數據顯示,目前國內年收入達30萬元以上的家庭超過2000萬戶,理財市場規模非常龐大。與此形成對比的是,中國高端專業理財人才嚴重不,全國獲得國家認可的理財規劃師約為10萬人,人均服務約50位客戶。由此計算,中國理財規劃師行業缺口在20-30萬人。

     

    嚴重的市場缺口導致理財規劃師將成為國內最具有吸引力的職業之一,預計國內理財規劃師的年薪應該能夠達到10萬到100萬元人民幣之間,工作職位評鑑排名中位列第一,已經超過律師、註冊會計師,被譽為金領中的金領

     

    資料來源:新快報 / 黎華聯 / 2015-09-16



    自金融MOU簽定後,兩岸經貿快速流通;隨著台灣金融業者在大陸開花結果,也奠定兩岸金融搶才大戰號角響起。據了解,國際間主要金融城市的金融業務從業人員比率皆佔城市人數10%以上,但上海金融業從業人員卻僅佔全市人口1%;如今,台灣金融業者又積極拓展大陸市場,顯見人才儲備嚴重不足。與大陸相比,台灣在金融領域發展的過程中,有非常多值得大陸借鏡的經驗,尤其台灣在金融業務起步較早,也讓台灣金融人才在登陸時具有領先的優勢。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