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87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生育潮來襲兩岸育嬰師執照夯 2015-12-15

    分享到plurk

     相較於月嫂,育嬰師的就業市場缺口更大。原因在於育嬰師往往需要在客戶家裡待上數年,循環週期比較長,有35年經驗的育嬰師更是難找。有鑑於大陸育嬰市場職缺,台灣有民眾也想要到大陸考育嬰師執照,到大陸求職。

     

    大陸二孩政策的發布,預測新一波生育潮明年襲至,再過幾年具有職業認證資格的專業母嬰護理人員自然會更吃香。台灣的諮詢顧問公司培訓台灣人到大陸報考育嬰師證照,強調有育嬰師職業資格證書,不僅可照護03歲嬰幼兒,也可從事幼教、兒童研究所、社區服務、家庭、授課、在居民社區開展早期教育諮詢室、早期教育機構工作等方面的工作。

     

    相較於過去乏人問津的育嬰師證照考試,這一、兩年來,陸續有台灣人上門詢問考照事宜。育嬰師的證照分3個等級,育嬰員、育嬰師、高級育嬰師。考試分為理論和技能,永誠諮詢顧問公司企劃部胡經理表示,題目為選擇或是非題,但要熟知課本理論才能作答;技能不是台灣慣稱的術科考試,而是實做和實務經驗的考題,考官發問,考生以簡答或申論的方式作答。

     

    胡經理也說,因為要報考的是大陸證照,在台灣提供遠距離教學,即時與大陸的師資連線上課,採取密集性的考前輔導方式。另外,為了能讓台灣人快速取得大陸執照,還推出短期培訓課程,安排5天或8天套裝行程赴大陸學習。考試順利的話,回台灣約一個月便可收到證書。

     

    大陸近年又有另一種現象,鑑於月嫂的行情看漲,新手家庭請不起月嫂,媽媽們乾脆加入育嬰師培訓。有些80後的年輕人具有熱忱而投身育嬰職場,都市月嫂張經理向陸媒表示,隨著產婦的年齡層下降,近年來有許多產婦偏向挑選年輕的育嬰師。很多年輕媽媽覺得,和年輕的育嬰師比較好溝通,有共同語言,以前客戶喜歡年長有經驗的,現在反倒是年輕的育嬰師較搶手。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戴孟錚 / 2015-12-01



    古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因全球化風潮、網際網路及知識經濟三股力量相互作用,使競爭再無國界。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隨時都有可能搶走你的工作,在這場瞬息萬變的情勢裡,我們的眼界必須更高、更遠。如今中國市場崛起,全世界各個頂尖企業無不爭相搶入,為求更快速融入當地,也大量進用當地員工。但更有不少外資企業看準台灣人才除具有語言優勢外,也具備優良的知識水平,因此大舉至台徵才。在今全球化的風潮中,唯有與世界接軌,才能確保不被職場淘汰。民眾可藉由前往大陸進修,學習當地生活民情、累積人脈,更有利於優先卡位,在大陸市場求職。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求職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