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28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藍皮書:到2050年中國每3個人中就有1個老人 2016-03-09

    分享到plurk

     目前,中國已進入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階段,24日在北京發布的中國首部老年宜居環境藍皮書指出,面對人口老齡化的加速到來,加強老年宜居環境建設的任務十分迫切,藍皮書建議,積極推進年齡友好型公共環境建設,形成全社會老年服務體系。

     

    由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清華大學建築學院發布的《中國老年宜居環境發展報告(2015)》顯示,2014年末,中國60周歲及以上人口達到2.12億人,佔總人口的15.5%2030年,老年人口將達到3.71億,佔總人口的25.3%2050年達到4.83億,佔總人口的34.1%,屆時每三個人當 ​​中就有一個老年人。

     

    中國高齡老年人口已經達到2500萬,失能老年人口規模龐大,突破4000萬,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持續增多,老年人口內部變動將進一步加劇人口老齡化的嚴峻性,藍皮書編撰者之一、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伍小蘭指出,這就要求全社會主動適應人口結構和社會形態的轉變,大力推進老年宜居環境建設,為廣大老年人提供支持性宜居環境,實現健康老齡化和積極老齡化。

     

    面對人口老齡化形勢,中共十八大提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大力發展老齡服務事業和產業,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從法律層面強調加強宜居環境建設。藍皮書也指出,中國老年宜居環境建設仍然處於初步階段,存在諸多突出問題,如環境建設忽視老年需求,公共政策支持體系尚待完善,老年宜居項目偏離市場需求,社區養老服務設施配套不足,老年宜居相關標準規範有待完善等。

     

    針對存在的問題,藍皮書提出,通過政策配套協作,加強加快完善公共政策,提升全社會的老年宜居理念,建設年齡友好型公共環境。立足需求,開發社區型養老服務設施及居住產品,帶動相關產業的聯動發展,逐步形成養老全產業鏈模式,為老年人的宜居生活提供綜合性的整體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 丁棟 / 2016-02-24



    中國對於健康管理產業,在近幾年有相當的重視,包含康健醫療、養老保險與健康管理,而其中健康管理更是政策的核心,但健康管理在中國仍在起步階段,照專家預估,未來510年內,中國健康服務相關產業人才將需求超過1,000萬人以上!而市場上最缺的健康管理師,將有兩百萬個以上的職缺,反觀其國內現在僅區區幾千人人在職,現在正是中國健康管理師市場的大藍海時代!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健康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