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2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打通全週期健康服務延伸的“最後一公里“-國家衛計委發文規範康復醫療和護理機構管理 2017-11-28

    分享到plurk

    近年來,我國不斷擴大的醫療健康需求和有限的衛生資源之間矛盾日益加劇,養老、醫療等公共服務更是面臨“銀髮潮”的考驗國家衛生計生委日前發出通知對獨立設置的康復醫療和護理機構進行規範,推動打通專業康復醫療服務、臨床護理服務向社區和居家康復、護理延伸的“最後一公里”。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完善國民健康政策,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獨立康復醫療中心、護理中心是對醫院內設康復部門和護理單元的有益補充,是全生命週期健康服務鏈上的重要環節,推動其貼近社區、服務家庭,對於推進分級診療、促進醫養結合具有重要作用。

    《國家衛生計生委關於印發康復醫療中心、護理中心基本標準和管理規範(試行)的通知》要求,康復醫療中心、護理中心應當與區域內二級及以上綜合醫院建立協作關係,不斷提升醫療服務能力,確保醫療品質安全。有條件的康復醫療中心、護理中心可以採取家庭病床、巡診等方式提供上門服務。

    通知還鼓勵康復醫療中心、護理中心集團化、連鎖化經營,建立規範、標準的管理與服務模式。對申請舉辦集團化、連鎖化康復醫療中心、護理中心的,可優先設置審批。

    此次發佈的康復醫療中心和護理中心基本標準還從床位設置、專業設置、人員配置、基本設施、基本設備和管理等方面作了詳細規定。例如,提供住院康復醫療服務的康復醫療中心應設置住院康復床位總數20張以上,按每床至少配備0.5人的標準配備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其中醫師、康復治療師和護士比例不低於13。護理中心每床至少配備0.6名專職護理人員,其中護士與護理員的比例為13-4。

    國家衛計委下一步還將制定消毒供應中心、健康體檢中心、中小型眼科醫院等機構基本標準及管理規範,推動健康服務業新業態發展。


    資料來源:新華報 / 田曉航/20171113


    【貼心叮嚀】中國提出:『一帶一路』預期超英趕美,稱霸全球!,你必須知道「一帶一路」,不管你喜不喜歡,「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