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14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掀自貿熱 首見台律師開業 2019-09-20

    分享到plurk

    大陸日前宣布在六個省分新成立自貿區,再掀自貿區熱,而設立在大陸自貿區的首家台灣律師事務所,也將於近日成立。立下此創舉的台灣律師何志揚受訪表示,超過百萬的台商及眷屬在大陸的商務往來、乃至日常生活所遇到的法律諮詢需求越來越多,過去常須奔走兩岸搞得心力交瘁,如今在自貿區的法律業務採一條龍式,更快更便捷;他也會與大陸律師協同作戰,讓台商遇到困難不再求助無門。

    大陸司法部於201711頒布政策,進一步擴大法律服務對台開放,接著福建省在去年底將港澳台律師派駐的登記許可權,授權給福建自貿區,台灣律師何志揚遂於今年正式取得執業許可,「台灣何志揚律師事務所駐廈門代表處」將於917日成立,這是全大陸將近20個自貿區中,首家獲批設立的台灣地區律師事務所駐大陸代表機構。

    自貿區採一條龍服務

     何志揚律師執業超過25年,身兼福建省泉州市仲裁委員會仲裁員,他過去被諮詢最多的,不外乎兩岸通商貿易常因項目不同,台商在報關作業或貨品運輸上,經常遭卡關;甚至在台灣取得的商標權、專利權,遭大陸企業仿冒,衍生智慧財產權侵權糾紛等問題,但台商又因不諳大陸法令,常求助無門,或必須兩岸奔波。

    何志揚介紹,在駐廈門代表處成立後,將以兩岸貿易的報關等海關業務為主,自貿區裡有涉台法院、仲裁中心,可採取一條龍的服務,過去在非自貿區可能要跑三趟,在自貿區則可一次到位,更快更便捷。

    搭兩岸法律服務平台

    何志揚指出,目前台灣律師在大陸取得律師證照的人數、累計400餘人,早期受限只能辦理「親屬繼承」案件,但經兩岸雙方的律師代表交流爭取,大陸地區司法部政策也從善如流,目前考取大陸法律資格考試、取得律師資格者,已可受理處理237種民事訴訟案件,並代理當事人在大陸法院出庭,台資企業或台商同胞需要代理出庭訴訟,也可放心交給取得大陸律師資格的台籍律師來服務。

    何志揚目前同時擔任「中台灣律師聯盟」執行長,該聯盟除了在台設有法律服務中心,也與泉州市、廈門市律師協會的律師合作,互聘為法律顧問,搭起兩岸法律服務交流的協同平台,未來他也會與大陸律師協同作戰,通過居中的溝通解釋,讓台商更能信賴大陸律師。

    資料來源:旺報/ 20190901
    -----------------------------------------------------------------------------------------------
    【貼心叮嚀】
    中國在228當天宣布惠台31項措施,為兩岸關係投下一顆震撼彈!「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取審查申請書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