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32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第二批三千餘1+X證書試點出爐 北京72個試點上榜 2019-10-21

    分享到plurk

    京報快訊(記者 馮琪)1012日,教育部職業技術教育中心研究所公佈了第二批1+X證書制度試點院校名單,確定了10個證書下共3278個試點。據新京報記者統計,該批共1400餘院校參與試點工作。

    名單顯示,確定參加電子商務數據分析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375所,網店運營推廣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570所,工業機器人操作與運維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397所,工業機器人應用編程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325所,特殊焊接技術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155所,智能財稅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468所,母嬰護理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241所,感測網應用開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303所,失智老年人照護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156所,雲計算平台運維與開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試點院校288所。

    北京此批次共有72個試點。記者注意到,每所學校並非只參與一個證書試點。例如,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在首批參與了5個證書試點,在第二批又參與了電子商務數據分析、網點運營推廣、工業機器人操作與運維、工業機器人應用編程、智能財稅、感測網應用開發、雲計算平台運維與開發等7個證書試點。

    今年4月,教育部等四部門印發《在院校實施「學歷證書+若干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制度試點方案》,要求面向現代農業、先進位造業等20個技能人才緊缺領域,進行試點院校申報備案。今年9月,面向中高職及應用型本科等院校的試點院校申報開始啟動,申報條件包括開設有與擬參與試點證書對應的專業(方向),近3年連續招生等。這已是第二批1+X試點。今年6月,首批1+X證書(學歷證書+若干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制度試點院校名單出爐,共確定了5個領域的6個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下共1988個試點。首批證書試點包括建築信息模型(BIM)、Web前端開發、老年照護、物流管理、汽車運用與維修、智能新能源汽車等。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20191013

     


    【貼心叮嚀】
    中國在228當天宣布惠台31項措施,為兩岸關係投下一顆震撼彈!「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