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927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國海峽人才市場—芳香保健師證照 2021-08-03

    分享到plurk

    根據《國務院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芳香保健師自2016128日取消。2020年經嚴格評審,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獲得了國家技能人才評價信息服務平台授予芳香保健師考核認證資格,為重啟芳香保健師職業人才培養教育及認證提供支撐。

    芳療師就是在對顧客進行正確診斷後,運用純天然的芳香植物精油有針對性地進行調油,通過嗅吸、薰香、泡澡或按摩等方式來為顧客進行保健的通過國家勞動部門核准的職業技師。芳療師是芳香保健師的簡稱,芳療事業剛起步,技術創新不發達,生產力不夠,導致我國從業人員以初中及以下的人員為主。因為從業者自身素質的不足,從而影響了整個行業的綜合素質及後期發展。據發改委對我國經濟的進一步規劃和改革,作為服務行業的芳療業,人才儲備和提升迫在眉睫,隨著國家加大對高素人才的培養,芳香保健師的自我提升也成為了今後立足社會的競爭力保障。


    職業前景

    2003年世界衛生組織一項調查報告顯示,當今社會每100人中,健康者為15%,患病者為15%,處於兩者之間的亞健康者為70%造成亞健康狀況的主要原因是來自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這些壓力如不能及時得到解除,會引發各種生理和心理方面的疾病。通過芳香療法師規範系統的專業護理服務,不僅能緩解賓客的各種壓力,改善亞健康狀況,而且能有效預防心理疾病的發生。

    社會需求量之大,給芳香療法師提供了廣闊的就業空間。按照一名芳香療法師一天為10個賓客服務來計算,則每天需要40萬名芳香療法師才能滿足城市亞健康者的需求。如果將芳香療法師的服務對象和範圍擴大到部分健康者、病人及農村,其就業崗位將會倍增。芳香療程可從半小時到二十四小時,其收費也從幾十元到數千元不等,可見芳香療法師不僅可以帶來很好的社會效益,而且還能創造非常可觀的經濟效益。

    就業方向

    經過專業正規化的培訓,得到國家相關部門的認證和許可之後,芳香保健師有著良好的就業前景和發展方向:

    1、進入芳香SPA館、大型專業美容美體中心等場所,成為芳香保健治療師(包括芳香保健心理治療師)、店長或業務經理

    2、進入專業的培訓學校或大型企業的培訓機,構成為合格的芳香療法培訓講師或培訓技師

    3、進入商場或專櫃,成為品牌精油的銷售顧問

    4、進入大型精油公司,成為專業的精油導師

    5、芳香保健自主創業(開辦芳香工作室、小型SPA館或美容美體中心等
    6、進入高級美容院,開擴新業務


    新聞來自:中國海峽人才網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

    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為台灣地區居民特意開闢了疫情期間的便利通道,疫情期間台灣居民可以申請網絡學習和網絡鑑定考試,方便快捷!永誠擁有20年大陸證照的服務經驗,目前已經輔導數千人成功取得大陸證照,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專業團隊全程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 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