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30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22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提案促進健康管理學科建設! 2022-03-23

    分享到plurk

    聚焦兩會,關注健康管理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農工黨湖南省委副主委、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院長張國剛接受采訪時表示:關於促進健康管理醫學學科建設以應對老齡化慢病負擔的提案,希望更多人來關注老年群體的健康,尤其是慢性病。

      

    健康管理行業對國家發展有多麼重要?

                     健康管理行業發展有利於減輕老齡化慢病負擔

        伴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人口老齡化也隨之而來,這其中快速老齡化帶來諸多的社會問題,健康問題尤為突出。其中老年病、慢性病的疾病預防和康復治療問題更是一塊兒難啃的“硬骨頭“,促進健康管理學學科建設和行業發展勢在必行!加快健康管理行業發展,不斷培養更多如健康管理師、公共營養師、康復師等健康管理服務專業人員是解決慢性病困擾的突破口,有利於減輕人口老齡化帶來的社會醫療衛生負擔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和《中國防治慢病中長期規劃(20172025)》等文件都提出:大健康中國時代要不斷加強人們的健康管理意識,使“治未病“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僅如此,國家積極改革醫療模式,由傳統的以”藥物治療“為主轉變為以”健康預防“為主。

        健康管理師以新的醫學模式以及中醫治未病為指導,對個體或群體整體健康狀況及其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進行全面檢測、評估、有效干預與連續跟踪服務。 

    健康管理行業的市場需求大,崗位缺口多

         健康中國2030規劃中已經明確將大健康升為國家級戰略,在未來,大健康產業將逐漸代替藥物治療。據人力資源專家分析,未來510全社會對健康行業服務人才的需求量大概在1000左右,對專業健康管理師的需求將超過800。但目前獲得健康管理師技能認證的總人數不超過30萬,人才供給嚴重不足,行業缺口大 

    健康管理師就業前景廣闊,職業選擇靈活

        大健康產業為健康管理師創造了更加廣闊的就業前景。考取健康管理師後可在醫療衛生、保健用品、餐飲食品、醫療器械、休閒健身、養生美容、健康諮詢、知識科普類媒體等行業發揮所長。


        以此同時,互聯網大數據的飛速發展,也為健康管理師搭建了更加廣闊的就業平台,也創造了更加靈活的就業方式。國家層面也支持兼職健康管理師,搭建全方位的健康服務團隊,國家在近些年先後開展在基層試點三師共管健康管理師納入家庭醫生技能中國行動等工作,都是圍繞培養健康管理人才進行的。

        總而言之,健康管理師在兩會上被再度提及,不僅反映了國家層面對健康管理行業的高度重視,也從側面透露出全社會對健康管理師等專業人員的迫切需要。

        這就為我們釋放了一個信號:健康管理師受國家重視,市場潛力大,就業前景廣闊!考取健康管理師,不單單意味著又多拿了一個證書,無論是對未來就業還是職業轉型,甚至是兼職創收,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參考來源搜狐新聞網https://ppt.cc/f6VK8x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