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91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重磅利好!大陸心理諮詢將納入醫保! 2022-03-29

    分享到plurk

    由於社會發展和經濟變化太快,城市化和互聯網化帶來的生活壓力,抑鬱症、拖延症、焦慮症、強迫症、社交恐懼症新型心理問題成為當前流行的“時代病”。而為了儘早預防和干預心理健康問題,滿足各類人群的內心需要,中國大陸做出了以下相關舉措: 

     

    1.  廣東把心理治療納入醫保

    20213月,廣東省醫保局聯合省人力資源和社保廳印發《廣東省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診療項目目錄(2021年)》,把“心理治療”診療項目納入廣州市社會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的範圍。

       

    2.  北京34個社區心理諮詢室納入醫保

    北京海淀區34個社區心理諮詢室主要針對老年人群在職人群學生人群開展服務。轄區內的居民和大學生可以隨時得到專業的心理諮詢服務,相關服務皆納入醫保。

       

    心理治療被納入醫保,說明社會上存在心理問題的人有很多,社會對心理諮詢師的需求很大。但是因為諮詢費用的問題以及人們對心理諮詢的誤解,選擇到醫院諮詢的人數不多,因此加大了社會心理諮詢師的需求!

      

    另一方面,隨著互聯網與社交媒體的發達,以及新冠疫情的爆發,徹底催熟了心理諮詢行業。心理行業即將迎來一個發展的“黃金期”。

    供不應求的時代大趨勢 

    在中國,心理諮詢師是一個潛力無限的職業。在中國14億人口當中,有一定心理問題需要心理治療的人就有將近2億人,至少需要140萬名心理諮詢師,但是現在的心理諮詢師還不到10萬人,因此心理諮詢師的市場缺口仍處於極度稀缺的狀態。

      

    隨著近年來地震、疫情等社會危機事件突發、頻發,現代人的心理諮詢需求也急劇膨脹,心理諮詢對象正在日益年輕化。根據中國大陸衛健委員會發布的數據顯示,17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3.4億人,3000萬人深受心理障礙困擾

      

    心理諮詢師是一個崇高的職業,不僅受人尊敬,收入也較為可觀。在北上廣一線城市,心理諮詢師的平均月收入在2-10萬人民幣左右。除此之外,成為兼職的心理諮詢師也是一個不錯的副業選擇。資深的心理諮詢師市場價要2000-4000人民幣/小時,稍微少一點的也要600人民幣/小時

       

    心理諮詢師是一個值得終生從事的職業,會隨著年紀的增長、閱歷的增加而更受歡迎。

       

    各行各業需求多 

     

        教育領域:教師作為青少年學生的教育者,掌握心理學知識是必不可少的。
     

              諮詢領域:心理諮詢師自主執業的需求,以及家庭教育指導師,婚姻家庭諮詢師等其他諮詢師必備的技能基礎。
      

        醫學領域:合格的醫護工作者需給予病人身體和心理雙重關注,掌握一些心理學知識是必不可少的。
      

        人力資源:越來越多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願意優先選擇有心理學背景的工作人員。
     

        廣告、營銷市場研究:學好心理學有助於對市場的認可程度、消費者的接受度做預先的了解和判斷
     

        用戶體驗產品設計:一個好的產品經理必然也是一個心理學高手!
     

    有助於自我療愈和提升 

    學習專業的心理學知識,有助於了解自己,幫助我們更好地進行自我分析自我調節。讓我們更好地了解情緒的緣由,學會接納壞情緒,在面臨困難和挫折時,不至於陷入心理困惑不能自拔,遠離心理亞健康,讓心靈更自由。 

      

    同時,也能為解決婚姻、家庭、子女等問題找到新的途徑,讓家庭更幸福、和諧。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並讓我們在向身邊人伸出援手的時候,實現自我價值。

      

    來源:騰訊網      https://new.qq.com/omn/20220324/20220324A0BU6Z00.html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