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37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民眾營養健康狀況明顯改善 營養品細分中國市場前景廣闊 2022-05-19

    分享到plurk

                    近日,研究機構艾瑞諮詢發布《2021年中國科學營養新趨勢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全面分析了當下民眾營養健康認知與消費行為。《白皮書》指出,未來將有更多頭部品牌和平台方展開深入合作,進一步洞察消費者的健康需求和產品痛點,推出定制化健康營養產品。同時,隨著互聯網醫療的深入,線上問診等新興醫療方式托平台功能,將提高醫療效率以及線下營養保健場館、功能保健區的開設,更多消費者的健康保養意識和能力將得到長足的提升和優化。從行業角度來看,整個營養健康行業的飛速發展,也帶來了以營養師為代表的人才缺口。國務院發布的《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提出,到2030年,要實現每1萬人配備一名營養指導員。而現狀是,每40萬人才有一名公共營養師,因此營養師人才供不應求,需調動多方資源進一步填充現有市場缺口。
     
    日常飲食+營養品補充是公眾攝取營養的主要方式
     
      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布的《2021年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顯示,全球範圍內,各種形式的營養不良依然是一項挑戰,包括5歲以下兒童常見的消瘦、肥胖問題以及成人肥胖等。《白皮書》指出,中國部分指標仍然不及東亞地區的平均水平,認為這是由於消費者在營養健康的各個環節均缺乏意識或行動,在營養品認知、營養檢測工具/渠道、營養攝取及補充方式、營養補充效果評估等方面都沒有完善科學的認知體系。
        
    50歲以上族群、中年女性和Z世代人群成為營養品消費重點人群
     
      營養品消費重點人群鎖定在50歲以上族群中年女性Z世代人群。《白皮書》顯示, 50歲以上是營養品消費族群,該群體佔總營養品消費人群比例高達30.0%。其他各年齡層級營養品消費均有滲透。Z世代人群(18—24歲)作為調研中年齡段最小的群體,對於營養品的消費已初具規模,是未來有較大上升潛力的營養品消費人群。從性別分佈來看,營養品消費者性別分佈較為均勻,男女佔比接近1∶1。
     
      老年人口規模增長迅速,預測20142050年間,老年人口的消費規模將從4萬億元(人民幣)增長到106萬億元(人民幣)左右,佔GDP的比例將增長至33%,成為全球老齡產業市場潛力最大的國家。問卷結果顯示,50歲以上是營養品消耗族群其中96.9%的50歲以上族群購買的營養品主要給自己食用,也會有38.4%的50歲以上族群購買給自己的伴侶。另外,63.4%的50歲以上族群購買群表示經常收到子女贈予的營養品,被贈予營養品的人數佔比明顯高於中年人。
     
    不同人群對營養品功能需求各有側重
     
      根據問卷來看,50歲以上族群偏好的營養品功能分別為調節三高增強免疫、改善睡眠、骨骼健康、腸胃養護、維生素/礦物質調節三高是整體50歲以上族群的最核心需求。問卷結果顯示,Z世代人群自購營養品時最看重的營養品功能分別為維生素礦物質增強免疫改善睡眠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EZ世代人群自購營養品時關注排名最高的細分功能。
     
    新聞來源:中食報大健康產業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4346438428612865&wfr=spider&for=pc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