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48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健康管理師職業現狀及未來發展前景 2021-05-31

    分享到plurk

    說到醫療衛生行業資格證,我們第一個聯想到的會是執業醫師、護士資格和執業藥師等這類專業證書。然而隨著人民健康意識的不斷提升和國家政策的不斷調整,行業領域不斷細分拓展,健康管理師逐步進入到醫療衛生領域。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或群體健康檢測、分析、評估、諮詢、指導以及危險因素等工作的專業人員,主要工作包括針對個人或群體,採集和管理健康資訊,評估健康程度和疾病危險性,進行健康諮詢與指導,制定健康促進計畫,進行健康教育推廣、健康維護,以及健康管理技術的研究與開發、健康管理技術應用的成效評估。
    2017912日,中國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公佈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健康管理師納入技能人員職業資格目錄,自2018年起技能鑒定工作由國家衛健委統一考試鑒定。健康管理師正式進入衛健委統籌管理證書範圍,與執業醫師、執業護士並行“三師共管”。

    【未來發展前景】
    1、社會需求大
    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中國獨生子女人口總量早已經超過1.45億,在其背後更是龐大的老齡人口。隨著社會老齡化的到來,老齡人口數量不斷增長,養老與健康管理逐漸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


    近年來,中國健康管理行業發展異常迅猛,目前已有超過3000家專業的健康管理公司,其中有數家已經獲得數千萬美元巨額投資,而境內外資金預計超過10億美元會投入中國的健康管理行業。


    據人力資源專家分析,中國未來510年,大約需要1000萬健康服務產業人才,而專業健康管理師的需求將超過200萬人。


    2、中國國家政策大力宣導支持

    巨大社會需求與人才嚴重缺乏的矛盾,引起了政府單位的重視。2013年中國發佈了《國務院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其中明確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蓋全生命週期、內涵豐富、結構合理的健康服務業體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迴圈的健康服務產業集群,並形成一定的國際競爭力,基本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服務需求。


    預計健康服務業總規模達到人民幣8萬億元以上,成為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除此各地方政府也給予通過考試取得三級及以上健康管理師資格不同的獎勵。


    3、就業範圍方向

    1)傳統的醫療或健康教育系統。包括:各級社區醫院、企業、學校單位衛生醫療機構、老年人服務機構、保健食品公司等。


    2)最近發展起來的行業。包括:健康管理公司、體檢中心、健康諮詢中心、美容養生會所、健康俱樂部等。


    3)自己創業。包括:私人健康顧問、私人健康管理師、社區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新聞來自醫學教育網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

    隨著新冠病毒對全世界的侵害,越來越多的國家更重視防疫工作,懂得如何用專業人士去做提前防疫工作,保護人民的身體健康,健康管理師就是從事此類工作的專業人才,未來想前進大陸發展,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大陸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陸最炙手可熱的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