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97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09年MBA學費將有可能再次全線上漲 2009-05-21

    分享到plurk

    儘管眼下經濟低迷,國內商學院的MBA學費卻逆市上漲。繼前兩年部分知名商學院的學費大幅上漲之后,明年MBA學費將再次全線上漲。

    近日,中歐、北大、清華、復旦、上海交大等名牌大學的商學院陸續公布了2009年MBA學費上漲的消息,漲幅為8000元~2萬元不等。而在廣東,部分高校的商學院也已公布將大幅提高明年的MBA學費標准。

    廣外華工均漲1萬
    “如果中國有最堅挺指數,那麼MBA學費的上漲指數肯定夠格。”近日,實戰MBA創始人、在國內多所商學院授課的李懿恆博士向信息時報記者表示,事實上,近幾年,內地高校的MBA學費可以說是隻漲不跌。2006年底,國內商學院的MBA學費就曾大幅上漲過一次,而這次MBA學費上漲的勢頭似乎比上一次還要猛,很多國內頂尖的商學院都加入到學費上漲的行列中。

    據了解,在上海,當地的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等幾所高校都提高了2009年MBA學生的收費標准,例如,復旦大學管理學院2009年MBA學費將繼續上漲2萬元﹔一些今年學費沒有上漲的高校商學院也對外表示,預計明年將提高學費的MBA學費標准。

    而在北京和廣州,多家商學院也不約而同地宣布,將大幅提高MBA的學費標准。其中,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MBA學費從5.8萬元漲至6.5萬元,華南理工大學MBA學費從5.9萬元漲至6.9萬元。而有關人士透露,雖然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和中山大學嶺南學院、暨南大學管理學院明年的MBA學費標准沒有提高,但這幾所商學院去年的學費標准漲幅在10%以上,而且明年很可能會繼續提高。

    “要讀我們學校的MBA就趕緊報名,等到明年再參加聯考,學費可能又要上漲了。”廣州某高校商學院的MBA招生老師這樣告訴一位咨詢者。

    招生形勢反而更樂觀?
    對於2009年的招生形勢,各家商學院的負責人仍持樂觀態度。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一位負責招生的老師表示,該院去年實際參加MBA考試的有820多人,而今年這個數字預計將超過1000人。

    在11月11日舉行的全球MBA巡展上,記者發現很多北美商學院的學費高達3萬美元~4萬美元/年,但並沒有影響到咨詢者的參與熱情。主辦方一位負責人告訴信息時報記者,目前仍有相當一部分人抱著“經濟不好更應去讀書”的想法,認為現在是機會成本最低的時候,等到畢業時,經濟形勢很可能早已經復蘇了,到時會有更多的機會。

    李懿恆博士告訴信息時報記者,從美國商學院的招錄數據看,經濟景氣程度和MBA的報考人數往往是成反比的。經濟好的時候,報考MBA的人數反而不如經濟差的時候多,因為短期的經濟衰退增加了人們找工作的壓力,人們更需要充電以增強競爭力。


    資料來源:信息時報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