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82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世衛組織敦促會員國全面發展傳統醫學 2009-06-06

    分享到plurk

    在日前剛剛閉幕的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討論通過了由中國發起的《傳統醫學決議》。該決議也是世衛組織1978年發表關於倡議各國政府將傳統醫學納入初級衛生保健體系的《阿拉木圖宣言》以來,第一次通過的敦促會員國全面發展傳統醫學的決議。

    《決議》肯定了近年來傳統醫學在全球的發展和取得的成果,並特別提到200811月在北京舉行的世衛組織傳統醫學大會及通過的《傳統醫學北京宣言》。《決議》敦促會員國根據各自具體情況,考慮通過和實施《傳統醫學北京宣言》。

    在《傳統醫學北京宣言》中,傳統醫藥被認為是在維護健康及預防、診斷、改善或治療身心疾病方面使用的以不同文化固有的、可解釋的或不可解釋的理論、信仰和經驗為基礎的知識、技能和實踐總和。《決議》督促各會員國進一步發展傳統醫學,酌情考慮將傳統醫學納入國家衛生系統,建立相關從業人員的認可制度,提高知識和技能水平。同時要求世衛組織總幹事支持《傳統醫學北京宣言》,更新世衛組織傳統醫學戰略,在實施公共衛生等行動計劃時考慮采用與傳統醫學有關的醫療方式。

    據了解,
    傳統醫學正在世界各地得到日益廣泛的應用。在印度和埃塞俄比亞,分別有70%80%的人口依靠傳統醫學防治疾病;瑞士最新的一次全民公決結果顯示,86%的瑞士民眾願意使用替代醫學;而正在考慮修改《醫院法》的奧地利則計劃在醫療機構中設立針灸中心。

    據衛生部國際合作司司長任明輝介紹,此項決議也是世衛組織曆史上首個由中國發起並通過的決議案,充分顯示了中華傳統醫學在世界傳統醫學中的引領地位。中國將以此為基礎,積極加強與世衛組織和世界各國在傳統醫學領域的合作,積極參與世衛組織修訂新階段《傳統醫學發展全球戰略》,參與制定相關國際標准和規範等。

    資料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