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17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廈門大學漸成臺灣學子大陸求學首選地 2009-06-06

    分享到plurk

    著名愛國僑領陳嘉庚先生創辦、享有“南方之強”美譽的廈門大學,與臺灣一水之隔,曆史上就與臺灣有特殊的聯系。隨著兩岸民眾往來的日益密切,獨特的區位優勢和學科優勢,磁鐵般吸引著越來越多的臺灣學子,選擇到這所南方著名高校深造。

    目前廈大招收的臺灣學生已涵蓋博士生、碩士生、本科生、預科生等各個不同層次,據不完全統計,從二
    000年以來迄今至少已有四百名臺灣學生前來廈大就學,是大陸對臺招生最多的高校之一。特別是越來越多的臺灣學生,選擇廈大作為自己攻讀博士、碩士研究生的首選,僅今年和去年就都有三、四十名,這在大陸高校中也屬少見。

    從一九九0年起,廈大開始招收臺灣學生,招生方式是透過港澳臺聯合招生考試錄取。鑒於福建對臺特殊區位優勢,為方便臺灣學生前來大陸高校就學,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廈大海外教育學院中醫系從二00三年秋季開始獲准單獨招考臺灣地區學生,學校自行試卷命題、招生錄取工作。此舉既使廈大招考臺灣學生享有更大自主權,也使得臺灣學子選擇大陸高校深造日益方便。

    廈大之所以贏得越來越多臺灣青年學子的青睞,除了其獨特的對臺區位優勢之外,廈大經濟、管理等學科優勢,與臺灣學子求學需求較為一致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眼下,廈門大學大部分專業都已對臺灣學生開放。廈大在不斷擴大對臺招生特別是高層次學生招考工作的同時,也在積極開拓思路,尋求突破。

    與大陸其他招收臺灣學生的高校一樣,廈大對臺灣學生收取學費與大陸學生實行同等收費;為激勵臺灣學生勤奮學習,廈大面向優秀臺灣學生專門設立獎學金,在大陸其他高校中則屬創舉。除了臺灣學生可以與大陸學生同樣享受獎學金之外,廈大還專門面向臺灣優秀學生設立“翔鷺獎學金”,每年獎勵一等獎十二名、二等獎三十名。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