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91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國未來10餘年將構建4000億元中醫藥產業 2009-07-04

    分享到plurk

    未來10餘年,中國將對中醫藥進一步現代化,形成中西醫有機結合的醫療保健體系,構築4000億元的中醫藥產業。
    這是記者從正在天津舉行的2009國際生物經濟大會上了解到的。中國科技部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發布的有關報告指出,未來10餘年,中國將加速實現中醫藥現代化,進一步完善中醫藥理論體系,大幅度提高中醫診斷與治療水平,使更多的人民、更多的國家接受和享用中醫技術。
    同時,中國還將逐步實現中藥現代化,逐步完善並廣泛應用中藥標准體系,系統化、標准化、規模化中藥材的種植、生產和加工,提高中藥創新能力。
    該報告還稱,中國將使中醫藥保健體系成為人民健康的重要支柱,85%的農村人口能享受到中醫藥的醫療保健服務。
    此外,未來10餘年中國還將努力使國際社會廣泛接受中醫藥,形成4000億元左右的產業。
    據了解,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中藥產業持續快速發展,近年中藥工業產值年平均遞增20%以上,高於醫藥行業的平均水平,形成近千億元產業。中藥材年用量25年來從40萬噸增加到了120萬噸以上。
    與會專家還預測,中國醫藥產業發展迅速,到2010年,中國有望成為繼美國、日本、德國和法國之後的世界第五大醫藥市場。
    26日開幕的2009國際生物經濟大會由科學技術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聯合國家有關部門、國際組織和歐盟委員會共同主辦,大會為期3天,主題為“發展生物經濟,應對金融危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桑國衛院士、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等領導出席了會議。
    新聞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