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4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搶攻兩岸市場 中醫 心理 留遊學 夯 2009-07-11

    分享到plurk

    近來臺灣興起大陸熱,據代辦臺灣學生赴大陸求學的夏潮聯合會統計,今年向該會報考大陸大學的臺灣中學生有九十二名,較去年略增,中南部明星高中生增加不少,非大陸台商子女報考人數也增加。研究所的報名在去年十二月結束,總計約有五百六十多人報名,其中碩士班三百零二人、博士班二百六十二人,較去年、前年略減。但從企業主管、會計師到大學教授都有人報考,尤以中醫、心理最為熱門。

    海外俏行業中醫情勢看漲 永誠公司張總經理表示,國際中醫碩、博士目前為相當熱門的進修課程。就中醫而言,據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粗略估計,台灣同胞到大陸就讀中醫藥學系的人數高達5000人,不僅包括台灣著名中醫師的子女,甚至還有醫學中心的西醫師因感於西醫局限及仰慕中醫文化,選擇到大陸習得博大精深的中醫藥文化天地。

    今年將從廣州中醫藥大學碩士畢業的李小姐說,她在臺灣讀完大學後,從事推拿按摩方面的工作有數十年,在工作當中發現很多醫學上的問題得不到解決,因此特意到廣州來進修,提高自己。他表示,自己將會參加大陸明年的執業醫師考試,為自己在廣州工作打下基礎。原本從事美容講師的吳小姐表示,為了擺脫早期美容師只會做臉、按摩的刻板印象,自去年起開始學習中醫美容相關課程,希望藉由將中醫美容傳統療法與內在調理結合現代美容技術,將美容方法朝向多樣化、實用化發展,提升職場的專業形象。

    中國急缺200萬名心理諮詢師 最近大陸各地電視台很流行將心理諮商的實例搬到電視上。全中國第一檔的心理諮商節目——上海電視台生活時尚頻道「心靈花園」,衝出6%∼7%的高收視率,足足是該台平均收視率0.34%的17倍之多,而且在10多個聯播的城市如:湖南長沙、南京等地都拿下收視冠軍。在節目中擔任嘉賓主持的台灣知名心理學家張怡筠認為,「心理諮商節目成為最火的節目,可視為風向球指標,表示大陸市場的確有這個需求在。」目前,中國受過專業培訓的心理諮詢師奇缺。在美國,每1000人擁有1名心理諮詢師;在中國,有1.9億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目前,中國從事心理諮詢的專業人員不足40萬人,中國極缺心理諮詢師!中國有關部門制定的小康社會10大標準中,已把每1000人中有一個心理諮詢師作為重要指標之一。

    永誠諮詢顧問特推出國際心理諮詢師師資進階研修班,在台灣進修取得國際學位,協助您前進中國十三億人口市場,搶佔中國心理諮詢師資職缺,讓您兼顧家庭、事業,節省進修成本,提升專業素養。留遊學相關諮詢:02-5552-2837

    資料來源:鉅亨網新聞中心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