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75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71歲登陸念博士 第一名畢業 2009-07-31

    分享到plurk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皇天終不負苦心人。」住屏東縣枋山鄉七十四歲的李武斌,六年多前負笈大陸,相繼取得湖北中醫學院中醫碩士及湖南中醫藥大學中醫內科學博士,他上個月以第一名成績領到博士班的畢業證書。

    「你超過七十歲了,留給年輕人讀吧!」三年前,他參加湖南中醫藥大學博士班入學口試時,教授要他放棄。但他回答說:「人活到老學到老,人生學無止境,希望教授有教無類。」就這樣,他順利進入博士班,和十四名比他兒子還年輕的學生當同學。

    李武斌是國防醫學院藥學系畢業。民國四十三年,他到國防醫學院報到三天即逃學回鄉,準備重考念獸醫,但當年家境清寒,父親李明來以念國防醫學院不必花錢「逼」他返校。

    畢業後,他到過軍醫院的藥局,也當過三軍總醫院長鄧述微的英文秘書,十年後,即五十七年以少校退伍,領了六萬元,響應當時「八萬農業大軍」返鄉種田,全部血本無歸,他曾寫過「農業誤我十三年」投書給媒體,結果被情治單位約談寫悔過書,每周還要報到一次。

    民國七十五年,他重返杏林,獲高雄縣鳳山市大東醫院院長蔡森郎聘為行政副院長。他曾當過助產師的妻子陳彩雲說:「武斌以當醫師為志,因為當年有些比他程度低的都當醫師,他卻只當藥師。」

    想當醫師,加上想深入了解中醫的浩瀚,民國九十一年先到廣州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學了半年的針灸,認為自己有必要打下中醫深厚的基礎,決定念中醫碩士班,他選了湖北中醫學院。

    三年後,他取得碩士學位,自認只算「半桶水」,所以七十一歲的他再去念博士班。超過七十歲的人記憶力比不上年輕人,他依父訓「早睡早起」,每天清晨五時即起。他說「清晨腦袋清楚,記憶好,讀一個早課,勝過讀三個晚課」。

    上個月他拿到博士學位,他說,至少可以作子孫的榜樣,「人只要立定志向,加上毅力,美夢總會成真」。

    資料來源:聯合報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