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07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山東鼓勵社會資本舉辦中醫醫療機構 2009-08-10

    分享到plurk

    從今天下午召開的全省中醫藥發展大會上了解到,我省將用5年左右的時間,在全省建成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滿足民群眾需求的中醫藥服務體系,實現中醫藥大省向強省的轉變。

    會議要求,各級要在區域衛生規劃中合理規劃和配置中醫醫療機構,逐步在全省建立起覆蓋城鄉的中醫醫療保健服務體系。加強政府主辦的中醫醫療機構建設,省、市中醫醫院建成中醫特色突出、綜合服務功能強、專科優勢明顯的現代化綜合性中醫醫院。縣級中醫醫院堅持『小綜合、大專科』的發展思路,建成中醫特色明顯、綜合服務功能較強的中醫醫院。加強基層中醫藥服務網路建設,5年內實現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都設置中醫科和中藥房,配備中醫藥專業技術人員、基本中醫診療器具和必備中藥,有條件的鄉鎮衛生院應設立中醫病房;每個城市社區衛生服務中站都至少有1名能夠提供中醫藥服務的執業醫師,每個村衛生室至少有1名以中醫為主或能運用中西兩法為群眾服務的鄉村醫生,並配備必要的中醫診療器具,為群眾提供基本的中醫藥服務。

    我省將加強綜合醫院中醫藥科室建設。綜合醫院要按照國家標準設置中醫臨床科室和中藥房,配齊服務設施設備和人員。中醫床位數不低於總標準床位數的5%,三級醫院門診開設中醫專業不少于3個,二級醫院不少于2個。促進非公立中醫醫療機構發展。完善准入機制,鼓勵和引導社會資本舉辦中醫醫療機構,鼓勵有資質的中醫人員特別是名老中醫開辦中醫診所或個體行醫,允許符合條件的藥品零售企業舉辦中醫坐堂醫診所,方便群眾就醫。

    為鼓勵中藥使用,從今年開始,在新農合中使用中醫藥治療的,報銷比例提高不低於10%;城鎮職工、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提高不低於5%。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