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952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國家中醫臨床研究基地呼之欲出 2009-10-12

    分享到plurk

    日前,經過9個月努力,由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承建的“國家中醫臨床研究基地專案”——國家重點研究婦科(月經病)基地,完成建設方案和可行性研究報告,並上報國家發改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審核。這標誌著黑龍江省唯一的國家級 中醫臨床研究基地專案建設,進入實質推進階段。

    據介紹,該基地專案建設週期3年,總投資3.5億元(其中國家投資1億元,省投資2.5億元)。基地建成後可為黑龍江省百姓提供一個國家級高水準的中醫藥診療平臺。 同時,該基地將成為全省中醫人才培訓基地,極大提高黑龍江省全國中醫研發創新能力,有效拉動黑龍江省生物產業發展,實現北藥資源開發,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2009年,省政府工作報告中將建設國家中醫臨床研究基地列入“十項民生工程”。為把“民生工程”惠及龍江百姓,“基地”專案在申報階段就得到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專門成立了由省領導牽頭,以省發改委、衛生廳、科技廳、財政廳、人事廳、中醫局、藥監局、黑龍江中醫藥大學等部門領導為成員的黑龍江省中醫臨床研究基地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哈爾濱市也召開現場推進會,提出把中醫臨床研究樓建設,納入哈爾濱市2009年以保增長促發展、全面提升百姓生活品質為宗旨的“六個一百”大型民生項目建設中,設立綠色通道,特事特辦。

    新聞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辦公廳

    【貼心叮嚀】:
    在黑龍江省自然科學領域中,走向世界最具優勢、最具實
    力、最有後勁的就是中醫藥,在人類“返璞歸真”、“回歸自然”的潮流推動下,中醫藥必將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和科學價值,成為備受世人矚目的主流醫學。
    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來電諮詢:0800-651-698 或上 永誠中醫資訊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