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69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MBA 2010-11-01

    分享到plurk

    名列“2009中國最具影響力MBA”排行榜第四位
    由世界經理人集團旗下《世界企業家》雜誌編制的2009年“中國最具影響力MBA排行榜”於9月22日在上海隆重舉行的世界經理人高峰會上發布。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繼2007、2008年之後,連續第三年名列排行榜第四位。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清華大學經管學院、南開大學商學院名列前三。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科學系教授王帆博士同時榮獲“2009年中國最受尊敬商學院教授”的稱號。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 (Robert Mundell)教授參加會議並給獲獎的商學院頒獎。

    出席本次高峰會的牛津大學商學院教授、市場營銷系主任斯蒂芬•沃格(Stephen Woolgar)博士指出,中國MBA教育至今已有18個年頭了,但是普及程度遠比不上歐美國家水平。據統計,美國有1300多所工商管理學院,而中國才100所;在美國MBA畢業生占全美碩士研究生畢業生總數的23%,而中國還不到5%。知識性、專業性、國際化將會是中國成功迎接經濟全球化的有力保障。

    世界經理人集團主席、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蒙代爾教授說, “這次《世界企業家》雜誌編制了2009年‘世界MBA100強’,中國只有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中山大學、複旦大學管理學院等4所院校進入。中國MBA教育也是存在很大的弊端,如教材西方化、錄取科舉化、教學灌輸化等等。這裏面最大的弊端恐怕是錄取方式, 因為方式不當, 錄取的學生就不一定屬於管理和商業的潛能”。

    根據《世界企業家》雜誌連續7年的跟蹤調查顯示:MBA教育從2002年的高峰期滑落後,2003和2004年延續下滑趨勢;2006年、2007年處於緩慢上升中;2008年、2009年則大幅反彈。2008年全國MBA報考人數為40174人,成為所有碩士學位中增幅最高的專業。2009年中國MBA報考人數將有超過20%的增長,有望接近5萬人。數據表明MBA教育將繼續回暖,2010年報考人數將進一步增加。有關人士預計, 2010年全國MBA報考人數有可能突破6萬人。

    新聞來源:中山大學管理學院MBA教育中心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