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16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臺灣當局放寬大陸學生赴台研修期限 2009-10-31

    分享到plurk

    新華網臺北10月22日電(記者趙博 陳斌華)台灣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公佈放寬大陸學生赴台研修方案,將大陸學生赴台期限由4個月延長為一年,但採取總量限制,每學年限1000人,而且大陸學生研修如涉及核能、台灣研究等“敏感領域”,還必須通過當局安全部門等機關組成的“聯審會”審查,有疑慮者將不同意來台。

    綜合22日此間出版的《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台“教育部次長”呂木琳21日表示,大陸學生赴台研修申請案,每年分6月15日、12月15日兩次審核;目前已在台研習的大陸學生,可直接申請延長。台“教育部”將組成項目小組,依據學校設備、師資、生活輔導機制進行審查。

    呂木琳說,2004年2月至今年10月15日,台灣地區共有96所大專院校與大陸地區大專院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依原“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臺灣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來台研修的大陸學生,最長停留時間僅4個月,不足一學期。為提升兩岸學生交流,理應延長停留期限。

    他表示,如果申請到台灣研究文學、文化發展、產業變遷,沒必要限制;但若是申請要研究台灣水文、海洋、港口等涉及“戰略安全”的課程,就不能同意。

    據統計,赴台研修停留時間達4個月的大陸學生,去年有240名,今年1月至10月中旬有342名

    此外,台“教育部”還修訂完成大學推廣教育實施辦法,放寬島內大學到大陸開設推廣教育學分班或非學分班,除了台商或華僑外,也可招收大陸當地學生。


    來源:新華網 

    貼心叮嚀:兩岸經濟、教育的互動是大勢所趨,但相比而言,大陸學歷和學位更具含金量,因為國際上所有的經濟大國對中國學歷和學位認可度極高。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