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53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知識共用協議促進中醫文化遺產傳承 2009-11-10

    分享到plurk

    為促使中醫傳統文化資源合法有序在世界範圍共用與傳承,由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主辦、孔伯華國醫學堂協辦的“知識共用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之中醫文化的傳承論壇”將在中國人民大學召開。

    論壇上,國內第一部採用知識共用協議的著作《孔伯華中醫世家醫學傳習錄》將正式發佈。這將使人們直接感受到經典的"中醫文化"借助目前國際上通行的著作權行使方式"知識共用"(Creative Commons)去實現廣泛的傳播。

    “知識共用”是一種宣導合法共用、“保留一些權利”的知識產權實現方式,即作者在保留某些權利的情況下,作品在特定條件下可以被自由複製或修改。這與傳統的所有權利保留的做法形成了鮮明對比,從而使其他人能夠在不違反法律的前提下獲得更多的創作素材。知識共用組織是一家非營利性組織,於2001年在斯坦福大學成立。目前該組織已與近70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合作關係,於2006年正式登陸中國大陸。

    屆時,來自法律界、中醫界等領域的人士將彙聚一堂,圍繞“知識共用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這一主題進行深入探討。原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庭庭長蔣志培先生、孔伯華國醫學堂創辦人孔令謙先生、北京中醫藥大學黃作鎮教授、原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主任王鳳岐教授、知識共用中國大陸專案主任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王春燕教授將分別從各自實務和研究領域出發進行主題演講。
    新聞來源:新華網北京電

    【貼心小叮嚀】:
    “中醫醫學”是中華民族數千年來獨有的醫學文化。“知識共用”與“中醫醫學”這兩個看似陌生的辭彙,將在該論壇上進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也意味著傳統醫學文化將朝先進科學領域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