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25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王國強 農村中醫藥服務三年實現全覆蓋 2009-11-10

    分享到plurk

    力爭用3年左右時間,使大多數縣級中醫醫院達到《中醫醫院建設標準》,每個鄉鎮衛生院設立中醫科或中醫診室,每個村衛生室能夠提供中醫藥服務,建立一支具有較高專業素質的農村中醫藥隊伍,進一步完善農村中醫藥服務功能。”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全國農村中醫藥工作會議上,提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農村中醫藥工作的主要目標。

    王國強指出,要認真做好農村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在較短時間內,完成縣級中醫醫院房屋設備改造和建設任務;要重點加強中醫藥特色優勢突出的臨床科室基礎條件建設;在專科建設中要加強對當地特色診療技術的篩選和整理研究。

    要加大縣級中醫醫院改革力度,建立以公益性和中醫藥特色為核心的監管制度,完善有利於發揮中醫藥特色的補償機制。鼓勵民營資本在農村舉辦非營利性中醫院。鼓勵有資質的中醫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名老中醫在農村開辦中醫診所或個體行醫。

    他強調,通過城市支援農村,帶動農村中醫藥人員技術培訓,通過組派城市中醫醫師到農村基層臨床帶教,組織舉辦專題培訓班、技術推廣班,安排農村基層中醫藥人員進修學習及人員結對、跟師學習等多種形式,切實提高農村中醫藥人員服務能力和服務水準。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吳剛,黑龍江省副省長程幼東等領導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等主管農村中醫藥工作的領導及部分縣級中醫院院長等200餘人參加會議。

    新聞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貼心小叮嚀】:
    在推進鄉村一體化管理中加強中醫藥業務協作;主動參與當地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有關農村政策措施制定,及時提出有關中醫藥的意見建議。對中醫藥服務專案給予財政補貼等,引導農民選擇應用中醫藥診療疾病,特別是中醫藥在費用和療效上具有明顯優勢的常見病、多發病和慢性病。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