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58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海峽兩岸法律學者學術交流:“我們期待更深入的交流” 2009-11-17

    分享到plurk



    “要是能夠定期交流、互派研究生,我們的收獲會更大”。臺北大學法律專業研究所所長吳光明在今天舉行的海峽兩岸法律學者暨研究生學術交流座談會上這樣期盼著。

    “每次回來的時候箱子裏都裝滿了大陸的法律書籍,每次行李都超重。”去過十多次大陸,對大陸仲裁法頗有研究的吳光明教授說:“每次都大有收獲,但是,僅僅從書上瞭解大陸是不夠的”。他說如果讀研究生的同學有機會到大陸的學校研讀一年,就能更深入地瞭解大陸的法律。

    吳光明的一番話,引起在場的海峽兩岸法律學者和研究生們的共鳴。臺北大學校長李建興博士說,海峽兩岸的法律有相當的差異,法律教育是整個法律的基礎,目前雖有一定的困難,但兩岸的交流勢在必行。

    清華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王晨光教授對臺北大學招收非法律專業學生讀法學碩士,培養“複合型人才”的做法非常感興趣,臺北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梁宇賢教授耐心詳細地作了回答;山東大學研究生薑峰關心東吳大學法學院廣邀校外法律人士進校園上課的措施,恰巧遇上曾就讀於東吳大學的臺北大學法律研究生梁世樺同學……從法學教育到法治建設,從學生出路到平民法律服務,海峽兩岸的法律學者與研究生們比較著異同,尋找著合作交流的基礎。

    隨著兩岸經貿往來的增多,越來越多的臺商關心和渴望瞭解大陸的法律。臺灣大學法律碩士許耀明對於兩岸法律的比較頗有心得,他說臺灣在民商法方面比大陸有優勢。多次到大陸出差旅遊的他說,自己也是每次都買好多書回臺灣,不過,他正打算到大陸發展,既可服務臺商,也不必每次拿那麼多書一路勞頓了。

    新聞來源:新華網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