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45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法學碩士 職場青睞 2010-01-22

    分享到plurk



    大陸研究生就業競爭力減弱,本科生起薪和研究生起薪差距縮小,漸成市場常規。對此,大陸教育部在今年將重點發展專業學位碩士的培養,以加強培養學生實務能力。
    如為促進法律人才培養,今年新增法律碩士(法學)學位,各高校皆列出法學碩士、法律碩士(非法學)和法律碩士(法學)三門類學位招生。
     
    中山大學法學院學生透露,法學碩士考研較競爭,考題較難;而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題目比較簡單,但多數法學業屆本科畢業生仍會選擇報考法學碩士。因在職場上,法學碩士的含金量較高;在相同條件下,雇主較青睞雇用法學碩士。
     
    業內人士分析,在公務員考試時,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高級法院和高級檢察院等機構往往會備註「限本科專業為法學的碩士生」,意在排除法律碩士。此外,法律碩士學費比法學碩士高出50%;另外,也沒有獎學金和研究生生活補助,而法學碩士生1個月約可領260元人民幣的津貼。
     
    新聞來源:轉載自旺報╱2010-01-21


     
    【貼心叮嚀】經濟發展中的中國,為加強國家法律專業人才的培養,將新增法律碩士學生,因此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您想到大陸學習法律專業嗎?想到大陸市場開拓自己的事業嗎?永誠提供您法學專業留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