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9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招生開跑復旦交大仍是首選,防止假華僑考生現象要求親自現場報名 2010-03-05

    分享到plurk

    上海重點大專院校近年來也成為台港澳及華僑學子熱門報考目標,而上海地區將於15日起採預先報名制,正式報名起跑!

    2010年為防止「假華僑考生」現象,規定華僑考生必須是取得外國長期或永久居留權,同時必須親自現場報名,不接受通訊報名。上海重點一流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仍是台港澳及華僑學子心目中的高標準第一志願。

    根據官方公布報名時程,上海市發布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台港澳地區及華僑學生上海報考點報名細則,考生須於3月15日至4月16(周六、日除外)日預先報名,4月8日至16日現場確認,5月22日、23日考試。這次報名不接受通訊報名,須現場親自報名。

    華僑考生嚴審身分

    由於競爭激烈,過往曾出現「假華僑考生」現象,因此大陸官方單位包括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對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台灣省學生的規定中明確指出,華僑考生必須是取得外國長期或永久居留權,且最近4年(2006年4月16日至2010年4月16日)有在國外實際居住2年以上的紀錄,一年中實際在國外居住滿9個月可按一年計算,出國留學和因公出國工作則不能視為定居。若有在報名中如發現證照有疑,將移送公安部門或相關簽發部門進行認定,對涉偽造者,追究法律責任。


    考生報名同時要先填報志願。考生按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一批預科、第二批預科錄取批次填報學校志願,每個本科批次可填報2所學校志願,每個預科批次可填報1所學校志願,每所學校可填報4個系科或專業志願。報考大陸聯合招生學校的考生也可填報華僑大學和暨南大學各系科。

    6月中下旬擇優錄取

    錄取時間也提前至6月中下旬,招生學校將按照錄取分數線上根據考生志願、考試成績及各校不同要求,擇優錄取。被高校錄取的華僑、港澳地區及台灣學生的收費標準與大陸學生相同。上海大學名校包括官方公布的2009年一流大學排名之列的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同濟大學預料都是台港澳及華僑學子心目中的高標準第一志願。

    考生從3月15日至4月16日登錄聯招辦網站預報名,並先選擇報考點。上海市報考點的地址則是上海市徐匯區欽州南路500號,上海市教育考試院;上海市的考試地點設在桂林路100號,位於師範大學內。

    新聞來源:2010-03-10/旺報/特派員宋丁儀綜合報導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