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827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考題篇:英語 英語詞彙多文法難 建議背多分 2010-04-30

    分享到plurk

    大陸英語考試詞彙多、文法難,且英語聽力是台灣學測沒考的,考生需額外花時間準備。
     
    大陸全民瘋英語,各級考試包括大學入學考、研究生入學考、大學畢業考、各類職業資格考都要考英語,且大陸英語考試詞彙多、文法難,因此英語科成為台港澳考生最難突破的關口之一。
     
    大量字彙 台灣考生必備
    一位熟悉台港澳考試的大陸教育界人士表示,大陸英語考試雖然難,但並不是無法對付:「首先,台灣考生必須拿出相當多時間背單字,哪怕這要耗掉你讀英語的一半時間!」換言之,多背單字是考好大陸英語考試的首要條件。
     
    台港澳聯考英語題型共有五類,包括:聽力、英語運用、閱讀理解、短文改錯及書面表達(即英文寫作)等。
     
    聽力測驗只念一次,頗考驗理解力,且占30分,需好好把握。由於台灣沒考英聽,建議買大陸的「高考英語聽力訓練」等相關資料自行練習。
     
    英語運用又分成「單項填空」及「完形填空」(即台灣的克漏字)兩種,要求考生具備一定的辭彙量。
     
    英語閱讀 要求邏輯分析
    英語科閱讀如同國文科閱讀,非常要求考生的邏輯分析能力,甚至與國文科細密程度不相上下;唯一區別在於國文科閱讀有填空題,英語閱讀全部是選擇題,但是由於選項設計詭譎,也不見得比填空容易。
     
    短文改錯內容包括文法、詞性、句型、冠詞等,常常以日常生活中積非成是的習慣用語入題,因此許多台灣考生往往「找不到錯」,是最容易丟分的項目。以下列兩句為例:
    She never has enough time for that she wants to do.(2003大陸高考)
    這句話是「她沒有時間做她想做的事」,for與第二個she之間應該是先行詞加關係代名詞;否則就須以what代替。因此答案應該是把that改成what。這個文法也就是that和what的互換,是大陸英語改錯題很愛考的。
     
    再看第二個例句:
    We Chinese people have always been concerned about which has happened in our area.(2004湖北)
    這句話或可譯為「中國人比較自掃門前雪」,about後面應該是先行詞加關係代名詞,因此同樣是把which改成what。
     
    英文作文 難度低於學測
    最後是一題英文作文,這一題難度略低於台灣學測。台港澳英語作文較常見的是敘述某個情境,要求考生依照情境寫封信、便箋、短文等,試卷上會先提供資訊,再要求考生組織資訊,寫成100字短文;而台灣學測英文作文近年題型活潑,還有四格漫畫最後一格採開放式結局,考驗學生創意。
     
    補教界人士建議,台港澳英文作文得分重點是「不要只當成簡單翻譯來寫」,而應該用較華麗的句型。
     
    資料來源:2010-04-29/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