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58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陸大學免試搶人 衝擊台教育界 2010-11-01

    分享到plurk

    今年9月開學,在台灣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學測)成績為「頂標級」的台灣高中畢業生(頂標生),有不少人通過大陸123所大學面試核准,將正式成為大陸招收台灣的第一批「免試入學」新鮮人。北京大學以此管道錄取12位台灣頂標生,清華大學今年錄取7名台灣學生,對台灣高等教育界造成衝擊。
     
    雖然目前台灣確定不承認大陸醫事相關學歷,但仍吸引台生前往就讀。例如桃園私立復旦高中有3名畢業生確定要就讀上海復旦大學八年制的臨床醫學系。而「準醫生」們最大心願就是希望未來台灣能承認大陸醫事學歷。其中一位學生表示大陸一流大學的學生來自各省菁英,能和他們成同窗,更能提升自己未來進入職場競爭力。
     
    大陸高等教育發展近幾年來突飛猛進,2010英國《泰晤士報》排名指標,進入全球兩百大排名的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等6所高等學府皆願意承認台灣頂標生資格,讓其入學就讀。台灣僅台灣大學入榜,為第124名。
     
    據《人民日報》報導,台灣頂標生申請就讀大陸大學的人數不少。北京大學今年招收了12位台灣學生,其中包括李敖兒子李戡,先前他因棄台大選北大一事,兩岸新聞均大肆報導。北大今年接受了60位台灣高中畢業生的申請,最後共有13人被北大(含醫學部)錄取。
     
    北京清華大學今年錄取7名台灣學生,錄取比率約為6:1。畢業於台中的俞柔安,她的大學學測成績,可進入台灣大學、新竹清華大學的諸多科系,最終,她選擇就讀北京清華大學的經濟與金融專業。另外,與上海復旦大學血脈相承的桃園私立復旦高中,今年有6名學生9月起將成上海復旦大學新鮮人。
     
    小靈通-學科能力測驗
    台灣每年約15萬學生參加學科能力測驗,科目分為5項,滿分75分,每科15分,不以成績高低區分,是以排名進行等級畫分。前12%為頂標生,12%至25%為前標生,25%至50%為均標生,50%至75%為後標生,其餘為底標生。大陸現開放接受頂標生可直接向大陸各大學申請就讀,面試合格即可入學。
     
    資料來源:2010-08-27/記者陳景婷/旺報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