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03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不溯既往 教育部承認41所大陸學校 2010-09-02

    分享到plurk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昨天指出,陸生三法通過後,九月起台灣學生到大陸讀台灣承認的四十一校,會獲承認,至於陸生來台讀學位,碩博士最快明年二月可來,大學生要明年九月。
     
    林聰明說,陸生一年來台名額兩千,技職和大學分配名額,九月底會公布,包括就學及停留辦法、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等子法,會盡速公布;學歷採認不溯及既往,但會辦甄試。
     
    林聰明表示,陸生來台讀碩博士採申請方式,但還要看論文品質,來台讀大學要參考大陸高考成績,大學將組聯招會;教育部會嚴防假學歷,陸生也不能透過仲介進來;教育部並將跟勞委會研商,釐清打工定義。
     
    林聰明對陸生三法通過表示「如釋重負」,最近瘦了兩公斤,高教司長何卓飛也瘦兩公斤,科長廖高賢還掉了八公斤。
     
    私立技專校院協進會理事長陳振貴呼籲政府應把兩岸學生交流議題,放進十二月江陳會討論,讓海基海協兩會針對文化教育事務進行協商,避免產生磁吸效應。
    他也說,我方應跟大陸教育部建立溝通平台,讓招生有對口單位,且教育部應盡速訂出相關作業流程。他認為校外不能打工,但校內應該沒有問題。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蕭介夫認為,昨天的結果可接受,教育部應儘速訂出相
    關配套,且要召集學校,看陸生名額如何分配,原則上大校的名額可較多,不會有爭議。
     
    台大副校長陳泰然指出,大陸很多研究生非常優秀,雙方交流可提升競爭力,三法通過後,跨國雙學位馬上可行,可由兩校教授共同指導學生。
     
    大陸交換學生數最多的義守大學校長傅勝利表示,過去交換學生多半二十幾歲,以後要招收高中剛畢業、只有十九歲的陸生,更要重視輔導機制。傅勝利認為,來台陸生家庭環境多半不錯,且因一胎化,是家中的寶貝,來台不會在乎能否打工,比較在意的是能否交到朋友、遊遍台灣。
     
    資料來源:2010/08/20/聯合報/記者陳智華、薛荷玉台北報導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