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72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養生產業 再掀大陸消費浪潮 2010-10-01

    分享到plurk

    老齡化社會 富裕人口增 更重視健康  
     
    近日,大陸首屆國際養生產業峰會在山東省文登市盛大舉辦,包括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國際商務發展戰略家Gregory J.Newell等眾多專家學者、企業界人士受邀參加。與會專家指出,在不久的將來,養生將成為大陸繼住房和汽車消費之後,掀起的第三波消費浪潮。
     
    根據世界旅遊組織的預測,2020年大陸將成為世界第一大旅遊目的地;按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人均GDP達到5000美元,養生需求將出現井噴式發展。中華預防醫學會祕書長高峻璞表示,「目前,大陸的養生產業將迎來一個很好的發展黃金時期。」
     
    據《北京晚報》、《浙江日報》等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教授從三方面分析大陸養生需求的增加:一是隨著收入水平的提高,人們追求長壽的願望增強;二是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加大,人們的健康狀況下降,這是客觀的形勢所迫;三是老齡化的到來,使得享受養生產業、需求養生產業人口的比重大幅度增加。
     
    老人人口將突破2億
    當大陸面對「銀髮浪潮」衝擊,養生產業皆把老年人視為主要目標群。據全國老齡辦7月14日發布的最新「2009年度中國老齡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去年全大陸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1億6714人,占總人口的12.5%;預計「十二五」期間,全國老年人口將突破2億,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將超過15%。
     
    養生休閒度假業正夯
    《中國旅遊報》社長陳志學指出,「作為養生休閒文化和旅遊度假產業相結合的養生產業,是目前國際上相當受歡迎的產業。」他透露,目前養生休閒度假產業在大陸已具雛形,未來將帶動養生食品、養生產品加工和養生地產等相關產業的發展。
     
    隨著大陸私人財富的不斷積累,富裕型、發展型、享受型的消費者愈來愈多,民眾最在乎的是「健康的身體」,因此,從張悟本到李一,若不是媒體踢爆「養生泡沫」,民眾相當買他們的帳,願意花大把鈔票砸在對自己有好處的各種方法上。
     
    各地搶養生經濟甜頭
    當前,大陸各地皆視「養生」為一座有待開發的「富礦」,紛紛喊出打造「養生之都」口號,搶爭「養生經濟」帶來的甜頭。位在河北的滄州市中醫健康保健中心近日開診。這間投資200萬元(人民幣,下同)、面積達1000餘平方公尺的保健中心,採用中藥調理、灸療、推拿按摩、中藥熏蒸、刮痧、耳穴、拔罐、藥茶藥膳等傳統醫藥特色,提供養生、醫療、保健服務。
     
    作為中國古代著名的養生修煉道場,天台山歷來享有「長壽之域」的美譽。據了解,天台山養生修煉中心擬投資1億5000萬元,成立台州首個養生旅遊中心,目前華頂山莊養生主題酒店改造主體工程已完成。另外,自去年起開辦的天台山中華傳統養生修煉班,尤其受到外國人的喜愛。
     
    資料來源:2010/09/26/記者陳景婷/綜合報導

     
    【貼心叮嚀】中醫對於人體的調養體質、疾病斷根、減輕疼痛等治療的效果,確實有其功效,一直以來受多數人尊從。持有合法的中醫師執照,除了安心上崗,更能有效落實醫術,獲得大眾信賴,醫德方能聲明遠播!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