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88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報考篇-台港澳「考研」聯招 為台生開路 2010-12-18

    分享到plurk

    大陸一年一度的「台港澳學生研究所聯招」報名時限,只剩最後兩周!對於有意攻讀大陸研究所的台灣學生而言,「台港澳聯招」是最主要的入學管道,台港澳學生不須和陸生「千軍萬馬擠獨木橋」,不少人為此下足功夫。
         
    每年4月初試 5月複試
    這項考試通常是每年11月中旬起報名,為期一個月,今年是1219截止;翌年4月初試、5月複試,6月中旬寄送錄取通知書。
         
    考生可在北京、廣東、澳門、香港4地中擇一處報名,由該報名處安排當地考場。其中香港考場授權台灣的夏潮聯合會代辦報名事宜。
         
    報考資格方面,大陸規定台灣考生須有教育部採認的學士、碩士學位證書,或有同等學力,才能報考大陸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
         
    專科畢業者,須取得專科學校畢業證書後,三年制者離校二年以上、二年制或五年制者離校三年以上才可報考碩士。取得專科進修(補習)學校資格證明書、專科進修學校畢業證書或專科學校畢業程度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及格證書者,比照二年制專科辦理。
         
    不過,最好還是先聯絡有意報考學校或參照各校簡章,確認報考資格,或需附相關工作經驗、年資證明等規定。
         
    填報志願 只能一校一所
    報名程序方面,由於考試是聯招,各校是同時考試、各自出題,考生只能填報一校一所志願。不過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考生可同時報考其他申請制如北大、清華等研究所。
         
    填報志願時可查詢各校提供的招生簡章及科系目錄,或至《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資訊網》http://www.gatzs.com.cn查詢。也可直接電洽該校港澳台招生辦公室。
         
    比較特別的是,大陸報考博士生須先在報名表上填寫指導教授,因此最好在報名前先聯絡指導老師,除了禮貌性告知,也可確認該教授該年度是否招收學生、招收情況;且先行取得聯繫也有利於後續筆試、面試。
         
    報考博士 最好知會教師
    學習年限方面,大陸全日制碩士生大概讀二年至三年;全日制博士生大概讀三年。自費兼讀制(相當於台灣在職專班)、碩博連讀不超過五年,且碩博連讀不可中斷。
     
    資料來源:2010-12-04/旺報/記者簡立欣專題報導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