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5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港澳台聯招 200所陸校任你挑 2011-03-11

    分享到plurk

    今年是學測成績申請大陸學校的第二年,不過,只有學測64級分以上的頂標學生才有機會申請。有家長詢問:「我的小孩成績沒那麼高,又想進大陸大學,該怎麼辦呢?」
     
    專為台生打造 口碑不惡
    事實上,大陸早有專為台港澳學生打造的「大陸對港澳台聯合招生考試」,是早年台灣學生進大陸大學唯一管道,歷史最悠久;可申請的大陸院校最多,超過200所(包括學測可的申請123所);且辦學口碑不惡,都是大陸的中央級或省屬大學。有意前進陸校的台灣學子可以考慮。
     
    港澳台聯招辦公室直屬於大陸教育部;持有台胞證且具有高中同等學力的台灣學生皆可報名港澳台聯招,分「網路報名」和「現場確認」兩階段,網路報名15日(下周一)截止;現場確認指的是「親赴大陸考場,確認是本人應考」,需拍照存證,今年是3月16日到31日。
     
    報考時就要填志願,方式和台灣不太一樣:港澳台聯招分2批次錄取學生,也就是第一批次由最好的學校挑走最好的學生,接下來由第二批次學校篩選學生,不像台灣一次就放榜完畢。考生每批次可填2校,每校可填4系。
     
    也可填報2所預科校院,預科類似先修班,須讀完1年,經學校考試合格後再升大一。
     
    六地擇一赴考 共考5
    報考藝術、體育院校的考生,除了港澳台聯招之外,還需參加各校的術科考試,考試時間及地點由學校確定,因此最好儘早跟校方聯繫。
     
    招生採外掛,沒有名額限制;考試地點有北京、上海、廈門、廣州、香港、澳門等6地,考生須擇一赴考。考試時間是每年5月下旬,共考5科,語文、數學、外語是共同科目,文史類還要考歷史、地理,理工類要考物理、化學。考題模式參考大陸大學入學考,但範圍又不太一樣,需另行準備;試題分簡體版、繁體版。各科滿分150分,總分750分。
     
    約6月中、下旬放榜,一般而言第一批次最低錄取總分(大陸稱投檔分數線)約400分,第二批次約300分,藝術、體育院校約200分。據歷年統計,錄取率(含預科)約50%。
     
    免修政治課 畢業拿雙證
    考上陸校的台灣學生,學雜費標準比照大陸學生,文法商類一學年約5000元人民幣,比台灣的公立大學少一半;住宿方面,大陸大學生通常都是住校,因此校方也會幫台灣學生安排宿舍。
     
    考慮到意識型態差異,台生可免修「政治理論課」,即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概論等。
     
    另外修業期滿且考試成績合格者,會同時拿到校方頒發的畢業證書及大陸教育部頒發的學位證書(大陸是雙證制,台灣兩證合一)。
     
    資料來源:2011-03-09/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