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90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陸開放123校 我承認41所 2011-03-11

    分享到plurk

    大陸至今對台開放123所大學,可讓台灣學生憑學測成績申請;不過要提醒考生和家長們,教育部只承認其中的41所。
     
    大陸對台開放的123所大學,大部分都是「211工程」大學,在大陸 2305所大學中(大陸教育部2009年統計資料)已經是前10%的頂尖學校;但教育部承認的大陸學歷範圍更小,只有41所,除了38所「頂尖中的頂尖」985工程大學,還包括北京體育大學、中央音樂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等3所特色學校。
     
    至於擇校方式,又分2種情況。
     
    擇校標準1:學歷採認與否
    第一種情況,若是在意學歷採認者,建議先想好自己後續發展:不少已經在大陸就學的台生表示,如果讀完大陸大學又去歐美國家深造或工作,或者直接留在大陸,當然就無所謂,因為國外都承認大陸學歷,且只要最後一個學歷是歐美學歷,就可獲教育部承認。
     
    若是讀完大學要回台灣發展,可能就要慎選學校了,還是選教育部承認的41所大學比較保險。一位教育界人士表示,兩岸關係是動態的,要不要進一步開放大陸學校,除了看大環境,也要觀察今年來台的陸生未來4年情況如何;「至少要等他們畢業,這也是三、五年後的事,短期內兩岸教育政策還看不到鬆綁的跡象。」
     
    擇校標準2:名校名師
    第二種情況,如果不在意學歷採認問題,純粹只是要讀好的科系,其實就有很多選擇,甚至不一定非985211工程不可,主要是看領域、看資源。舉例來講大陸的美術校院有「八大校院」之稱,從北到南都有歷史名校,各有所長,但教育部只承認一所中央美術學院;又如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是大陸三大影視人才搖籃,但都不獲教育部承認。如果不考慮學歷採認問題,大可前進名校名師,海闊天空。
     
    資料來源:2011/03/05/記者簡立欣/旺報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