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86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法律研究所-告張朝陽 需委託大陸律師 2011-04-01

    分享到plurk

    大S與汪小菲在海南島舉行盛大婚禮,嘉賓之一搜狐網執行長張朝陽用手機拍下喜宴照片、並透過微博上傳與網友分享。大S、汪小菲遂委由台灣律師事務所發出律師函,指張朝陽侵犯了他們的肖像權、隱私權、名譽權,要求張朝陽公開道歉,未來不排除提起訴訟。
         
    本案事實若能釐清,法律問題並不複雜,因為大陸的《民法通則》已經承認肖像權、名譽權等人格權,而2010年新的《侵權責任法》第二條也明文規定隱私權受侵害可得到保障。故此,若大汪能夠證明張朝陽違反主辦方勸阻、未得授權即拍照上傳,不管請求道歉或賠償,均於法有據。
         
    但本案另一問題,是由於大S汪小菲發給張朝陽的律師函,是委由台灣律師事務所所發,但收信方卻是大陸公民、受指控的侵權行為地也在大陸海南。目前兩岸律師執照無法互通,台灣律師無法在大陸進行訴訟活動。故此大汪如果決心要提起訴訟,需在大陸聘請當地律師。
     
    資料來源:2011-03-30/旺報/江雅綺/北京隆安律師事務所深圳分所

     
    【貼心叮嚀】根據海基會統計,兩岸經貿糾紛從民國80年的13件,飆升到98年的796件,激增60倍之多!目前大陸有200多萬台商,合格的台籍律師卻不到50人,取得律師資格的專職律師則不到2萬人;隨著兩岸互動頻繁,經濟貿易、稅務糾紛漸攀升,如何確保台商的投資權益與人身安全,是台商間最迫切的另類投資及保障,也同時帶動國內法律人才積極進修風潮!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法律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