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96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重備審、面試 陸校重台生特質 2011-04-14

    分享到plurk

    就讀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杜亞倫表示,相較於成績,大陸學校更看重的是台生「個人特質」,審資料跟面試好好把握,絕對能增加自己的錄取機會。
     
    「相較於成績,大陸學校更看重『個人特質』,他們期待的是台生能為學校帶來不同的火花。」趕在今年台生以學測申請陸校前夕,目前就讀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杜亞倫接受《旺報》專訪,分享去年錄取「小撇步」。他認為備審資料相當重要,北大或北京清華門檻高,第一階段就會刷下很多人。
     
    北大規定 台生到校面試
    杜亞倫說,北大教授相當重視學生的想法和個人魅力,因此備審資料務必要填上自己在高中時期的社團活動、課外活動,及個人興趣專長等經歷,凸顯出自己的性向與個性。在自傳上,要盡量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對大學生活的嚮往,且要對學校背景有基本了解,說明自己為何想到北大深造。
     
    「北大在審核備審資料相當嚴苛,因此只要第一階段通過,接受面試的學生大多能被錄取。」杜亞倫說,北大與部分陸校容許台生使用視訊不同,北大規定台生一律要親自飛到學校接受面試。
     
    北大面試 採國際模式
    現在陸校趨向國際化,大多學習美國等頂尖大學的面試方式。杜亞倫說,去年面試北大,就是採用一組6個學生面對3個教授的小組面試。面試分為三部分:第一、自我介紹。這時要把握機會多多展示自己的長才;但要注意,如果不是很熟悉的領域,就不要把自己說得太厲害,有教授會針對你專門的部分再深入往下問;第二、申論題。每一個人會抽到一個題目,題目的性質非常活潑,比如會問「在大陸看到麥當勞招牌就視同肥胖,你認同嗎?」;第三、小組討論。教授會要求大家把在申論題中的回答,以小組開會的方式討論剛剛的答案,提出贊同或質疑都行,這個部分主要考驗同學在團體中的適應能力或領導力。
     
    與往年相比,今年學測成績僅要達到前標就可申請陸校,不過北大仍要求頂標成績。杜亞倫認為,不一定是成績好就能錄取上好的科系,備審資料跟面試的部分要好好把握,錄取機會就會大增。
     
    資料來源:2011-04-13/旺報/記者陳景婷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