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826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法律進修】台生赴陸學習法律 就業有幫助 2011-05-12

    分享到plurk

    當前兩岸學生來往頻繁,儘管如此,考生及家長對於相關政策還是不甚瞭解而顯心慌。目前就讀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二年級的羅鼎鈞,已開始為明年赴大陸攻讀博士學位作準備,他認為,到大陸念博士班對「未來就業」有幫助;以大陸為跳板,進軍全世界將不再是夢想。
         
    赴陸學習 建立人脈
    台灣也有很多能提供良好教育資源的博士班,問到他為何選擇去大陸念博士班?羅鼎鈞最主要考量是「未來就業」,他直言,「現今大陸經濟持續成長,全世界都在瘋大陸,我也不想錯過這個機會。藉由去大陸優秀大學讀博士班,一方面可以建立人脈,一方面可實地瞭解當地產業政經的整體發展脈絡。」
         
    問他到大陸念博士班有何優勢?羅鼎鈞認為,因為男生要當兵,所以對於時間更加重視,台灣的博士班一般要念56年,但大陸3年一定可以畢業,節省不少時間;近年來大陸投入龐大資金在頂尖高校的硬體和師資方面,學術獲世界認可;此外,當地學生認真程度,也可迫使台灣學生「加速成長」。
         
    羅鼎鈞主要是想去大陸攻讀法研所,他認為,兩岸商機無窮,也必會遇到企業間「不同文化的爭吵」,因此,他想先行對此方面專業人才卡位,「有大陸博士學位的話,不管在台灣或是在外資企業都可以直接無縫接軌就業,將來碰到兩岸相關貿易的法律問題時,退可回台灣發展,進一步可前往大陸法律產業服務。」
         
    大陸證照 開放台灣報考
    羅鼎鈞補充,目前兩岸法律事務尚處於剛成熟階段,先在大陸讀完法學博士,之後,考大陸律師,其後再回來準備考台灣律師,有這兩張證照,之後在兩岸甚至國際上,對於牽扯到兩岸法律事務都吃的開。大陸有許多潛規則,在大陸學習可以第一手瞭解到大陸的「眉眉角角」,避免日後在大陸法律上吃虧。他建議,中國人民大學的法研所,目前在大陸法學專業排名第1,北京大學法研所也是不錯的選擇。
         
    目前,大陸包括律師、會計師等幾10種證照都提供給台灣學生報考;台灣有許多單位提供補習相關資訊,包括文化大學、東吳大學及補習班等。
         
    對於目前兩岸教育交流有何看法?羅鼎鈞認為,兩岸教育應該要多交流多開放,不應該變成選舉下的犧牲品。留學生不管來自哪個國家,台灣都應該敞開大門來歡迎他們,透過多方交流接觸,才能無形中化解兩岸年輕人的那道高牆,進而互相體諒、彼此尊重。兩岸的和平透過這一代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深入交流,兩岸未來和平也才有希望。
         
    他說,今年第一批招收大陸學生的政策設有許多歧視性政策和不平等待遇,讓許多真正想來的「985工程」優秀學生來不了台灣,這些都值得兩岸政府深思。
     
    資料來源:2011-05-04/旺報

     
    【貼心叮嚀】中國經濟正快速發展中,當全世界人才大量湧進中國時,您可以抗拒它,但「千萬不能輕視它」!「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法律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