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47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進修】想清楚就不悔 執業勿忘初衷 2011-08-19

    分享到plurk

    要在大陸讀中醫,過來人有哪些建議?不少前輩認為,一定要再三考慮是否真的很喜歡中醫;是否能承受中醫藥大學近乎無理的學業要求;畢業不代表就業,還要考執照等等。一旦想清楚,就不會後悔。
         
    北京中醫藥大學林峻生提醒台生,讀中醫很辛苦,在大陸當中醫收入也不如台灣醫師高,萬一不是真的很喜歡中醫,期待落差太大,可能心理不平衡。
         
    上海中醫藥大學黃宗瀚建議台生,即使在大陸執業,仍要「不忘初衷」,懂得自我調適,想想當初是為什麼來大陸念中醫。
         
    上海中醫藥大學台生會會長張育瑛認為,只要有一技之長,全世界都是舞台,譬如美國、加拿大對針灸很有興趣,歐洲有中醫學院,目前進軍東南亞的台生也不少。她強調,來讀上海中醫藥大學就是「玩真的」,不要有得過且過的想法,因為上中大要求嚴格,想打混的人就算沒被學校踢掉,自己可能也念不下去。
         
    至於醫事學歷部分,張育瑛表示雖然眼前台灣不開放大陸醫事學歷,但台生還是要爭取、要發聲,讓台灣政府最終懂得爭取、珍惜人才。
     
    資料來源:2011-08-17/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臺灣中醫師特考已於民國100年廢除,爾後將由正統醫學院校畢業者才能考取;對於許多在中醫領域研習的人而言將是極大的衝擊。為此,欲學習中醫的民眾紛紛轉而尋求其他進修管道,「中醫學系」已名列近半數台生赴陸求學的重點科系!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兩岸中醫進修班以及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保健按摩師、WHO國際針灸醫師/國際中醫醫師/國際推拿醫師等專業證照,協助您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