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208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特考】中醫評鑑合格名單出爐 看中醫更有保障 2011-09-21

    分享到plurk

    慢性頭痛不想吃西藥,您想看中醫嗎?有鑑於國人有三成以上喜歡看中醫,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今(31)日首度公布國內中醫醫院評鑑結果,主委黃林煌表示,共有40家合格醫院,民眾如果想看中醫更有保障,可以按圖索驥。

    黃林煌說,國內中醫院所共有3300多家,素質良莠不齊,過去衛生署也沒有特別設定評鑑標準,為了保障民眾就醫安全,從去年起中醫藥委員會召開多次會議規畫評鑑事宜,這次評鑑共有7家中醫醫院及38家附設中醫部門的醫院申請,經評定後共有40家合格,包括4家中醫醫院及36家附設中醫部門的醫院,其中有15家評為優等。

    這次評鑑不合格的原因包括中藥局設置不符規定、使用過期藥、醫事人員不足、藥事人員訓練不足等原因,黃林煌說,這次中醫評鑑合格的醫院,不僅可做為民眾選擇就醫的參考指標,同時這些醫院也可做為未來中醫師訓練醫院的依據,做為附設中醫部門醫院申請中醫教學醫院評鑑的門檻,也可做為每年近300位中醫學系學生與中醫特考等人員實習場所。

    而因為新竹縣市、苗栗、南投、雲林、屏東、台東、花蓮與宜蘭等8個縣市,沒有符合中醫評鑑的醫療院所,所以並沒有評鑑合格的醫院,中醫評鑑下一次時間是民國103年,計劃參加評鑑的醫療院所可以準備。
     
    資料來源:2011-08-31/欣傳媒/記者丁彥伶

     
    【貼心叮嚀】在兩岸環境越來越開放的今日,前往中國發展已成趨勢,然而中醫市場的寬廣引起共同關注,對於中醫市場人才的缺乏相當顯著,提早佈局做好準備,將是必然條件,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