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29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法律進修】台商與律師座談 苦水滿腹 2011-09-23

    分享到plurk

    廈門市司法局昨天安排台灣律師與在廈台商座談,並提供相關法律諮詢,台商大吐苦水,對大陸的法律制度及各地區法律執行情況不一致,有很多怨言。
         
    廈門福聯飯店老闆高銘樹就指出,他有房子出租,對方因故拒付房租,依大陸的法律他竟然無權對房客斷水斷電,實在太不合理;另位海滄區台商韓螢煥表示,大陸要修改涉台法律之前,都有尊重台商,請台商先提供意見,可是台商沒有一個人是讀法律出身的,其實都看不懂,也因此台商的人身財產安全無法得到保障。
         
    最經典案例是一位代表台商公司出席的大陸律師所提,台商公司在各省市都有分公司,依法要給員工投保社保醫保,但各地政府作法不一,竟有地方政府不准台商員工投保多種險種,逼得台商要多花一筆管理費請勞務派遣公司掛名為員工投保。
         
    這位大陸律師又提到,法律公證文書應該在全大陸一體適用,但有部分省區就是不認帳,對廈門發出的公證文書不承認,非要在當地另外辦一份不可,增加台商的困擾。聽到這一段的時候,台籍律師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另位女台商指出,台商最常發生勞資糾紛、土地糾紛和買賣糾紛,買賣糾紛起因於訂約時對合同法令的不了解,土地糾紛則經常要與公部門發生磨擦,希望台籍律師能在這方面多下功夫,日後有機會幫助台商解決問題。
         
    廈門台商會副會長許政郎表示,台商的問題因時因地不同,每個案例各有其特殊性,雖然現在的環境已經比以前好,但仍希望兩岸盡速訂定台商台胞投資保障條例,讓台商更有安全感。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李慶松則表示,兩岸法令存在差異,律師公會除了提供個人法律服務,也會盡一切能力促成兩岸法律合作,維護台商合法投資的權益。
     
    資料來源2011-09-23/旺報/特派員洪肇君
     


    【貼心叮嚀】
    根據海基會統計,兩岸經貿糾紛從民國80年的13件,飆升到98年的796件,激增60倍之多!目前大陸有200多萬台商,合格的台籍律師卻不到50人,取得律師資格的專職律師則不到2萬人;隨著兩岸互動頻繁,經濟貿易、稅務糾紛漸攀升,如何確保台商的投資權益與人身安全,是台商間最迫切的另類投資及保障,也同時帶動國內法律人才積極進修風潮!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法律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