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43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誆女助兒赴陸求學 詐騙男遭訴 2011-10-11

    分享到plurk

    新北市簡姓男子得知陳姓女子的兒子涉及一起竊盜案,向陳女誆稱可協助安排其子到中國大陸讀書,騙取新台幣11萬多元。板橋地檢署偵辦後,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簡男。
     
    根據檢方起訴書,簡男的姪子和陳女的兒子交情不錯,兩人在民國96年間被捲入一起竊盜案件,陳女擔心兒子前途,認為是兒子誤交損友,想將兒子送出國,遠離當時的交友圈。
     
    簡男獲悉後,向陳女誆稱要將姪子送往大陸讀書,建議陳女兒子一同前往,陳女只要「負責出錢」,相關留學事宜可由他協助處理;陳女護子心切,不疑有他,96年11月間與簡男相約在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公園碰面,交付新台幣11萬4000元。
     
    不久,陳女想向簡男確認處理進度,簡男卻避不見面,陳女心急,聯絡簡男多天仍沒消息,委託律師要求還款,簡男仍置之不理,陳女才驚覺受騙提告。
     
    檢方偵辦期間,簡男否認犯行,供稱確有協助安排赴陸求學事宜,卻無法出示學校註冊資料;檢察官並調閱簡男及其姪子入出境資料,發現兩人96年間起未有出境紀錄。
     
    簡男在偵訊時當庭承諾還款,之後卻以「身體不適」為由要求延期開庭,並在開庭前一天出國,企圖逃避還錢。
     
    檢方日前偵查終結,認定簡男涉犯詐欺取財罪,依法將他提起公訴。1001010
     
    資料來源:中央社/2011/10/10/記者李香君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擁有十一年專業經驗,提供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協助您順利取得合格學位;唯有品牌專業才是進修保障!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