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45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北大、清華之外 台生最愛廈大 2011-11-24

    分享到plurk

    台灣考生赴大陸報考研究所人數,近年來已呈穩定趨勢,錄取率約5、6成;至於台生最愛報考的學校,過去3年以地緣、氣候最接近的廈門大學穩居第一;最愛報考的系所則是金融企管類。
         
    最愛大學 廈大穩居第一
    由京港學術中心的香港報名點數據來看,過去3年報考研究所的台灣學生大致都在400、500人之譜,總錄取人數則在300人上下,錄取率約5、6成。夏潮聯合會表示,其實前幾年報名人數更多,2007年還曾到達764人;但因為2008年起北大、清華改為申請制,所以過去3年香港報考點報名人數稍降。
         
    錄取率方面,近3年台灣考生大致都有5、6成獲錄取,其中報考博士生者人數較多,錄取率也較高,穩定超過6成;報考碩士生者除2009年錄取率較高,近2年都未過半。
         
    台生最愛報考的學校,過去3年以地緣、氣候最接近,同時也是985名校的廈門大學穩居第一,2009至2011年報考人數分別是75、89、104人。上海復旦大學也獲台生青睞,報考人數約50人上下。
         
    前10名的還包括天津市南開大學、蘇州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和四川大學;其中僅蘇州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未獲教育部承認。蘇州大學位於江蘇,是211工程大學,也是東吳大學同源學校,和台灣淵源很深;中國政法大學也是211工程大學,培養大陸法學人才無數,但未獲我教育部承認,被認為是最大的遺珠之一。一般而言,如果沒有再出國深造的打算,建議還是選擇教育部承認的陸校。
         
    最愛系所 企業管理 MBA
    台生最愛報考的系所(大陸稱專業),以企業管理、工商管理(MBA)最多,香港報名點每年報考人數皆有30、40人;金融學也穩定進入前10名,2011年更升為第一名,報考人數高達69人。
         
    其他獲青睞系所包括體育教育訓練學、口腔(臨床或基礎)醫學、民法商學等;2011年新增了知識產權法、國際貿易學、區域經濟學等,也可看出台灣學生的學習趨勢。
     
    參考來源:2011-11-23/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擁有十一年專業經驗,提供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規劃一系列赴陸學習安排;協助您順利取得合格學位,讓您學習無後顧之憂!唯有品牌專業才是進修保障,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