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31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多所大學自招規定申請者手寫材料 從細節看素質 2011-12-30

    分享到plurk

    多所大學自主招生規定申請考生手寫自述材料 招辦負責人稱“細節看出素質”

    一手漂亮字自主招生更吃香
    在流行“握著滑鼠忘記筆桿”的今天,寫一手好字似乎變成了“稀缺品”。能否寫手工整漂亮的好字悄悄納入大學自主招生考察申請學生的法眼。記者日前從人大、北理工、北郵等多所重點高校招辦獲悉,這些名校2012年自主招生明確規定,考生須手寫個人申請材料。有關招辦負責人表示,寫字等細節不僅看出學生的態度,還能看出部分素質。
     
    據瞭解,人大2012年自主招生簡章要求,個人申請由考生本人手書,通過個人申請全面展示考生本人的申請理由、性格特點、愛好特長、學習能力、未來規劃等各方面情況,字數不超過1200字。北理工對此的規定簡明扼要——“個人自述材料,1000到1500字,學生本人撰寫,並手抄”。北郵自主招生簡章規定,考生個人陳述應說明申請理由、愛好特長、性格特點、學習能力、自身成長經歷及體會、進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設想等方面情況,必須由考生本人手寫,字數1000字以內。
     
    “細節能看出考生素質。”北郵招辦有關負責人分析,通過個人陳述,大學招辦既瞭解考生的基本情況和特點,還能直觀發現考生的報名態度和部分素質。他舉例說明,兩份自薦材料,一份字跡潦草,錯字不斷,一份字跡工工整整,這肯定帶給高校自主招生專家不同的印象。
     
    據瞭解,在這個盛行提筆忘字的網路時代,漢字書寫危機正成為社會各界關注和熱議的焦點。為挽救中小學生的漢字書寫,教育部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小學三至六年級每週須安排書法課。漢字書寫藝術教育家、北京市校外系統硬筆書法教研組組長袁強介紹,寫手好字本是學生的基本素養,但他在多所學校調查時發現,學生年級越高,書寫的問題就越嚴重,目前形成文化越高、字寫得越難看的現象。教師的書寫能力明顯不足,一些年輕教師的板書能力相當薄弱,甚至不能為學生示範書寫。有關中學教育專家表示,在書寫能力普遍下降的背景下,能寫手好字的學生在高考中更有優勢,如高考作文印象分拿得更高,自主招生更能凸顯個人特點。
     
    資料來源:教育中國-中國網/2011-12-29/記者羅德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擁有十一年專業經驗,提供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規劃一系列赴陸學習安排;協助您順利取得合格學位,讓您學習無後顧之憂!唯有品牌專業才是進修保障,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