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83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司法考試】美女律師大陸考照 2個月到手 2012-02-03

    分享到plurk

    競爭激烈的大陸律師執照考試,每年僅錄取少數台灣考生。台大法律研究所畢業的邱靖貽,靠著參加線上函授課程、勤作考古題,花2個月就考上,還出書公開筆記分享唸書祕訣。
     
    邱靖貽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應屆考取台大法研所與台灣律師執照,在律師事務所實習、執業幾年後,有感於律師人數愈來愈多,律師不再是人人稱羨的飯碗,靈機一動往新興市場的中國大陸發展。
     
    好強的邱靖貽為了達成目標,白天處理訴訟、法律諮詢案件,晚上仍不停歇,繼續苦讀大陸司法考試,準備2個月時間,竟順利考上大陸律師執照,邱靖貽直呼當時嚇了一跳,「還以為看錯成績單」。
     
    儘管身邊朋友稱讚邱靖貽聰明,但邱靖貽覺得自己很平凡,有台灣法律訓練基礎,其實很快就可上手,且祕訣在於將準備考試的時間縮短,因為準備時間一拉長,考試時反而會忘記先前背誦的法條。
     
    邱靖貽還從慢跑領悟出道理,她說,一開始光想到要跑操場20圈就覺得累,因此她讀書不會將目標訂得太遠,善用細分法,把目標分成多個單位,例如每小時唸20頁,每天晚上5個小時就能唸100頁,反而容易達成目標。
     
    邱靖貽說,許多考生認為光是唸書就來不及,不願花時間做考古題,但她強調「唸書和練習並重」,除反覆背誦法條外,更要勤作考古題,較能掌握「考點」在哪,也能練習腦海裡如何看到題目,就能架構出答案。
     
    邱靖貽說,大陸和台灣司法考試的範圍不同,大陸考科包含範圍較廣,包括法理學、法制史、勞動法等都要考,但大陸司法考試流行一句話,「得民刑者得天下」,建議考生把主力放在此。
     
    邱靖貽出書「二個月考上大陸律師」公開私房考試筆記,她認為,雖然目前台灣律師在大陸僅限於從事涉台的婚姻或繼承事件,但未來兩岸交流頻繁,應會逐漸開放,鼓勵後輩報考大陸律師執照,一展長才。
     
    資料來源:中央社 / 2012年1月29日/記者唐筱恬

     
    【貼心叮嚀】中國經濟正快速發展中,當全世界人才大量湧進中國時,您可以抗拒它,但「千萬不能輕視它」!「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司法考試證照班、兩岸法律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