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39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進修】外國人在中國:哈薩克斯坦姑娘新疆學針灸 2012-02-22

    分享到plurk

    20日,在位於烏魯木齊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醫醫院脊柱科病房裏,學習中醫針灸的哈薩克斯坦姑娘蓮娜在病人的腿上、臂上嫺熟地用棉簽消毒,取穴,上針,然後給患者蓋上消毒單……
     
    蓮娜是新疆醫科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的學生,來自哈薩克斯坦。在老師的指導下,她每天要給15位患者上針治療。“蓮娜現在基本可以獨立操作了”,她的指導老師姚瑞紅對這位洋弟子的技藝很滿意。
     
    據瞭解,新疆醫科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從2001年開始設置留學生中醫班,目前學習中醫的留學生有70多人,主要來自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中亞國家,以及日本、韓國等東亞國家。他們除了參與一些短期培訓,瞭解中醫醫術外,大多就讀5年的中醫藥專業課程,其中一年學習中文。
     
    蓮娜在進入新疆醫科大學國際教育學院之前在廈門學習了一年中文,奠定了一定的語言基礎。“剛開始聽老師講中醫理論,真是雲裏霧裏,經過了三年的針灸實踐,現在有些領悟”,蓮娜說,“人體361個穴位,目前大部分穴位的治病原理都已掌握,她接診的多為脊椎、頸椎方面的病人”。
     
    蓮娜的母親是一位退休教師,她到中國學習針灸是因為她的媽媽對中醫感興趣。她說,一些中國人在哈薩克斯坦開設中醫館,當地人對於中醫的針灸、推拿、湯藥等更多的是抱著好奇的態度,但在她看來,中醫很神奇,一些西醫無能為力的病症中醫卻能夠治癒,針灸治病不會帶來對人體的副作用,還很便宜。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醫醫院宣傳科幹事高浩告訴記者,新疆中醫院與新疆醫科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是合作單位,像蓮娜這樣的實習生,他們醫院最近5年已經安排了322人。目前全球已經有不少國家立法承認中醫的合法地位,超過160個國家和地區運用中醫和針灸進行治療。
     
    “越來越多的外國人認可中醫療法,中醫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前景也越來越好。留學生回國後大多選擇自己開診所。”高浩說。
     
    指導過多位洋弟子的新疆中醫院專家劉智豔坦言,由於文化差異,外國留學生學習中醫最困難的是辯證思維和靈活多變的治療方法,要掌握其精髓當然需要長時間的磨合。
     
    還有半年就畢業的蓮娜表示,她還要繼續在中國深入學習,學成後回到自己的國家開一家中醫診所,展示針灸的神奇。
     
    資料來源:2012年02月20日/中國新聞網/中新社烏魯木齊/朱景朝 馬衛平 王小軍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