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97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進修】大陸中醫:中藥可延癌患存活期 2012-04-13

    分享到plurk

    大陸福建安溪縣中醫院針灸科主任陳柏志,今天在金門縣中草藥學術研討會中表示,中藥與針灸可延長癌症病患存活期,中西醫結合,療效會更好;癌症病患素食較有益健康。

    這項研討會在金門縣林務所舉行,縣藥用植物學會邀請專精氣功、針灸的陳柏志演講,他以治療實例介紹針灸、中藥在肺癌、肝癌病患復健及針灸治療尿道、腎臟結石的成效。

    陳柏志指出,中國衛生部2006年調查癌症死亡,城市每10萬人有145人,鄉村每10萬人有130人,30年間死亡成倍數增加,癌症已是65歲以下民眾第一死因。

    他表示,機體反應性被解說為中醫的「正氣」,「正氣」盛衰決定腫瘤的生長。中醫「扶正培本」,扶持與增強正氣,改善機體反應性,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抑制腫瘤生長。

    他表示,癌症康復治療涉及醫學中醫、生物學、心理精神衛生學、社會學等,中醫以「調養脾胃、化癌鎮痛」為原則,針灸可減輕癌症引發疼痛;劇毒的馬錢子、全蠍及化瘀活血的紅花、田七等應慎用。

    陳柏志以治療癌症病患的例子建議癌症病患應攝取植物性蛋白,少吃動物性蛋白補身;心平氣和、轉緩壓力及心情開朗等對病情有幫助。

    他已為100多名手術、化療後的癌症病患復健,他表示,有名50多歲女肺癌病患已轉移到肝、腎而臥床,從福建省級醫院出院,經他以針灸、中藥調理20多天後下床步行,並存活6個多月。

    陳柏志也表示,0.5公分以下結石,經針灸後大多可排出,如無法排出就需西醫治療。
     
    資料來源:2012-4-12/中央社
     


    【貼心叮嚀】
    臺灣中醫師特考已於民國100年廢除,爾後將由正統醫學院校畢業者才能考取;對於許多在中醫領域研習的人而言將是極大的衝擊。為此,欲學習中醫的民眾紛紛轉而尋求其他進修管道,「中醫學系」已名列近半數台生赴陸求學的重點科系;更是台灣中醫人才明哲保身的另類首選!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兩岸中醫進修班以及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保健按摩師、WHO國際針灸醫師/國際中醫醫師/國際推拿醫師等專業證照,協助您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