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02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亞洲大學排名 北大第6 台大20 2012-06-01

    分享到plurk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 )最新發布的「2012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中,仍由香港科技大學蟬聯冠軍,新加坡國立大學和香港大學緊隨其後。北京大學則排名第6,較去年大幅進步7位。台灣大學也創下歷年最佳成績,位居第20名。
     
    QS是專門研究高等教育資訊的機構,自2009年起進行大學排行榜調查。負責調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梭特(Ben Sowter)表示,今年大陸與南韓的大學表現出色。
     
    北京大學排名由第13名躍升至第6名,排名首次超越日本東京大學。除了北大,進入排行榜前50名的還有北京清大(第15名,上升1位)、上海復旦大學(第19名)、浙江大學(第25名)、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第27名)、南京大學(第28名)、上海交通大學(第29名)、北京師範大學(第45名)等,以上院校排名多較去年有所提升,北京師範大學更從去年的64名,一口氣上升了19名,但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則較去年下降3名。
     
    今年韓國打入前10名的大學由1所增至3所,國立首爾大學排名更由去年第6名升至第4名,與港大只差1.3分,失分之處在於國際化比例不足及交流生數量。
     
    港星國際化具優勢
    梭特說,前3名大學集中在香港與新加坡,脫穎而出的關鍵是高度國際化,吸引許多外國師生,多數的課程以英文教授,研究報告數量與被引用率也相當高。今年香港共有7所大學上榜,多所大學排名均有上升。但香港大學排名連續2年下跌,今年僅以0.01分之差,首次被新加坡國立大學超越,排名跌至第3位。
     
    此次針對亞洲高等學府進行的調查對象包括亞洲15國的461所大學。最佳大學排名依次是:香港科技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上升1名)、香港大學(下跌1名)、國立首爾大學(上升2名)、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大學(上升7名)、韓國科學技術院(上升4名)、東京大學(下跌4名)、韓國浦項科技大學(上升3名)、京都大學(下跌3名)。
     
    北京清大升至15
    11至20名為:大阪大學(下跌3名)、香港城市大學(上升3名)、東京科技大學(下跌4名)、日本東北大學(下跌5名)、北京清華大學(上升1名)、韓國延世大學(上升2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名古屋大學(下跌4名)、上海復旦大學(上升2名)、國立台灣大學(上升1名)。
     
    這項調查是根據學術聲望、師生比例、研究論文出版情況、被引用數量、國際化程度、交換學生人數、雇主評等進行評比。
     
    資料來源: 旺報/ 2012年5月30日/記者楊慈郁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