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93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登陸學習 培養人脈才是目的 2012-07-26

    分享到plurk

    不少人離開家鄉,到外地求學,都是希望能學習到各國不同的知識、文化。但在8月即將到大陸北京理工大學的王于豪,卻說自己著眼的不是讀書,而是「交朋友」。
         
    學生身分易交友
    王于豪表示:「交流也才半年,說真的啦,也學不到什麼專業科目。」但看好中國大陸的未來發展,他希望自己可以趁求學階段,趁早到中國大陸適應環境及培養人脈,因此這趟大陸行,如何順利與人相處,就成了他最重要的課題。
         
    就讀台灣中山大學的他,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到大陸交流。今年4月,王于豪曾代表台灣,到大陸參加兩岸三地領袖峰會。回想起當時的情形,王于豪說,大陸學生的專業都很強,很有競爭心,台灣學生相形下比較沒有自信。他回憶:「像是在機智問答時,台灣學生就會想比較久才回答。」但台灣人靈活的創意,卻是他認為最大的武器。
         
    王于豪說,去兩岸三地領袖峰會交流,只有短短幾天,雖然也交到很多好朋友,但這次去大陸長達半年,期待能認識更多人,培養更多在地的好友。
         
    「現在交的朋友,也許十年後你到大陸,他會是你的有力人脈。」王于豪說。看好中國大陸,認為自己未來極有可能到大陸工作的他,希望能利用「學生」的身分,先適應環境。他強調,學生最沒有包袱,也最容易被接受。
         
    千年修得李大仁
    至於台生是否能順利融入大陸學生的交友圈?王于豪自信表示,自己的天賦就是交朋友,加上他過去接觸陸生的經驗,發現大陸學生其實很喜歡台生。他說:「有些陸生很喜歡台灣講國語的口音,有點黏黏的、黏在一起的感覺。」
         
    王于豪也強調,雖然分隔兩岸,但陸生與台生接觸很多東西都相同,他說:「他們都是看康熙來了,聽張惠妹,其實年輕人接受的東西還是滿相似的。」他補充說,在大陸有句順口溜:「十年修得李連杰;百年修得柯景騰;千年修得李大仁。」即可詮釋此現象。
     
    資料來源:2012-07-25/旺報/中山大學何佳芸採訪報導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