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22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葉蔻考上中國中醫 今4度爭台灣執照 2012-10-26

    分享到plurk

    低音歌后葉蔻,淡出歌壇多年,近日隔20年發《薔薇之戀》等2張專輯,12年來她苦讀中醫,今年5月取得中國中醫師執照,不過6年前她參加台灣中醫師特考,差0.82分落榜,至今已4次向考試院提訴願成功,但到考選部都被打回票,今將開庭,繼續爭取考選部通過訴願。
     
    52歲的葉蔻當年以《走不完的愛》打響名號,12年前放棄歌唱事業,準備中醫師考試,估計教材、上課等費用共花400萬元,今年5月如願考上中國中醫執照,已能在中國35個省分執業,目前也在中國教授中醫課程,並計劃攻讀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學位。
     
    相隔20年發片
    當年她因大病一場,開始鑽研中醫,她說:「我每天念12小時,還因為坐太久引發坐骨神經痛。」她最近隔20年發片,翻唱《海上良宵》等曲,她說:「歌聲是一種療程,是給自己的禮物。」
     
    此外2006年她參加台灣中醫師特考,僅差0.82分就上榜,她不服提訴願,考試院4度為她平反,要求考選部另做適法處分,因為是申論題,考選部最後維持不及格決議,她說:「真的很心痛,才會再提訴願,希望考選部尊重考試院決定。」
     
    資料來源:2012年10月25日/李志展/蘋果日報

     
    【貼心叮嚀】臺灣中醫師特考已於民國100年廢除,爾後將由正統醫學院校畢業者才能考取;對於許多在中醫領域研習的人而言將是極大的衝擊。為此,欲學習中醫的民眾紛紛轉而尋求其他進修管道,「中醫學系」已名列近半數台生赴陸求學的重點科系;更是台灣中醫人才明哲保身的另類首選!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兩岸中醫進修班以及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保健按摩師、WHO國際針灸醫師/國際中醫醫師/國際推拿醫師等專業證照,協助您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